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這個月很想與大家分享這個感人的故事。當我自己看完這個故事,不自覺地說:這就是真愛。

故事中的男孩是個啞巴,他雖然能聽到別人的說話,卻從來無法「說」出自己的感受。他鄰居是一位與外婆相依為命的女孩。她一直以「哥哥」稱呼男孩。男孩果然如哥哥般照顧她,每天陪伴著她上學,跟她玩耍,聆聽她吱吱喳喳說個不停。哥哥只能通過手勢與她交談,她也似乎能明白哥哥的每一個眼神。從哥哥注視她的目光中,她知道哥哥是何等的喜愛她。

後來女孩考上大學,心中充滿了無比的快樂。啞巴哥哥也開始拚命地賺錢,然後源源不絕地把錢寄給她,使她無需為生活費及學費操心;女孩也從來沒有拒絕他。今天,女孩終於畢業了,並投入社會工作。那一天,她很堅定地對哥哥說說:「哥哥,我要嫁給你。」哥哥聽後,卻如受驚的兔子般逃跑了。無論她如何哀求,男孩都不願意再見她。後來女孩給哥哥寫了一封信表白,信中有這樣說:「你不要以為我是同情你,想報答你。不是的,我在十二歲那年就喜歡你。」但是信寄出後,一直都沒有收到男孩回覆。

有一天,她突然住進了醫院,有人把此事告訴了哥哥。他知道後很是擔心,馬上到醫院去看望她。醫生告訴哥哥,她喉嚨裡長了一個腫瘤,雖然已經切除了,但是聲帶卻因此受損,或許以後再也無法說話,甚至無法發出任何的聲音。病床上的她,淚眼滿面地看著哥哥。出院後,他們倆結婚成為夫婦。直至以後的很多年,沒有人聽他們說過任何的話。他們以手勢和筆,或是通過眼神來交流,分享喜悅和悲傷。他們成為了許多正在蜜運中男女所羨慕的對象,人們都說他們是一對非常幸福的啞巴夫婦。
愛情卻阻擋不了死神的降臨,哥哥因意外先離世,身邊的朋友都害怕女孩受不了失去愛侶的打擊,每天都來安慰她。這時候,女孩收起了注視遺屬的癡呆目光,她突然開口說話說:「他真的走了,謊言也被揭穿了。」女孩的心意,大家看得出來嗎?能爲對方付出和犧牲,這就是真愛了。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