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谛

爱的真谛

爱的真谛

爱的真谛

这个月很想与大家分享这个感人的故事。当我自己看完这个故事,不自觉地说:这就是真爱。

故事中的男孩是个哑巴,他虽然能听到别人的说话,却从来无法「说」出自己的感受。他邻居是一位与外婆相依为命的女孩。她一直以「哥哥」称呼男孩。男孩果然如哥哥般照顾她,每天陪伴着她上学,跟她玩耍,聆听她吱吱喳喳说个不停。哥哥只能通过手势与她交谈,她也似乎能明白哥哥的每一个眼神。从哥哥注视她的目光中,她知道哥哥是何等的喜爱她。

后来女孩考上大学,心中充满了无比的快乐。哑巴哥哥也开始拚命地赚钱,然后源源不绝地把钱寄给她,使她无需为生活费及学费操心;女孩也从来没有拒绝他。今天,女孩终于毕业了,并投入社会工作。那一天,她很坚定地对哥哥说说:「哥哥,我要嫁给你。」哥哥听后,却如受惊的兔子般逃跑了。无论她如何哀求,男孩都不愿意再见她。后来女孩给哥哥写了一封信表白,信中有这样说:「你不要以为我是同情你,想报答你。不是的,我在十二岁那年就喜欢你。」但是信寄出后,一直都没有收到男孩回复。

有一天,她突然住进了医院,有人把此事告诉了哥哥。他知道后很是担心,马上到医院去看望她。医生告诉哥哥,她喉咙里长了一个肿瘤,虽然已经切除了,但是声带却因此受损,或许以后再也无法说话,甚至无法发出任何的声音。病床上的她,泪眼满面地看着哥哥。出院后,他们俩结婚成为夫妇。直至以后的很多年,没有人听他们说过任何的话。他们以手势和笔,或是通过眼神来交流,分享喜悦和悲伤。他们成为了许多正在蜜运中男女所羡慕的对象,人们都说他们是一对非常幸福的哑巴夫妇。
爱情却阻挡不了死神的降临,哥哥因意外先离世,身边的朋友都害怕女孩受不了失去爱侣的打击,每天都来安慰她。这时候,女孩收起了注视遗属的痴呆目光,她突然开口说话说:「他真的走了,谎言也被揭穿了。」女孩的心意,大家看得出来吗?能为对方付出和牺牲,这就是真爱了。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