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

禮儀

禮儀

【禮儀】

人只有外表的善,缺乏內心的善,就是假冒為善,是聖經中所講的法利賽人。人只有內心的善,缺乏外表的善,就是只有信心,沒有行為,這樣的信心是死的。聖經常常認為內心最重要,所以人人要悔改,接納基督的拯救,在內心有本質的改變。但聖經也認為﹕不可忽略外表,所以就定下兩個禮儀﹕一個是水禮、一個是餐禮;這兩個外表的禮儀不單是教會的傳統,且是基督親自設立的,所以我們必須了解和遵守。

第一﹕水禮。有的教會認為要跟隨聖經固有的形式,行禮時全身入水,稱為浸禮。有的教會認為可以採取比較方便和實用的形式,行禮時只用水灑在頭上、或滴在頭上,稱為洗禮。各教會需有不同形式的水禮,但最重要的乃是緊記聖經的教訓。羅馬書6章4節說﹕[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耶穌基督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我們信靠基督之後,應該有一個榮耀的生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要與基督同死、同埋葬;新人和新人的行為要與基督一同復活,活活潑潑的顯出神的榮耀,水禮就是表明這個意義。

第二﹕餐禮。餐禮就是用擘餅來記念基督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破碎。用葡萄汁來紀念基督的寶血,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出。一般的教會每月舉行一次聖餐。有的教會每週或每季舉行一次、有的教會每年舉行一次;有些用自己所製的無酵餠、有些用普通麵包、有些用購買的小餅;有些用葡萄汁、有些用葡萄酒,有的只用一個大杯,有的分用許多小杯。但最重要的乃是緊記聖經的教訓。哥林多前書11章26節說﹕[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 已經信靠基督、接受水禮的人,應當按著聖經的教訓,常常藉餐禮紀念基督。紀念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身體破碎、寶血流出、成全救恩。

有一個貧苦的婦人,手臂患上皮膚癌,必須將許多皮膚割去,然後用別人捐贈的完整皮膚補在傷口上。兒子來看她,她要求兒子將皮膚割下送給她,兒子拒絕說﹕[怎麼可以剝我的皮呢?不可以、不可以]﹗ 她沒有法子,只有悲傷地哭泣。一位基督徒護士看見了十分同情她,並願意捐贈自己的皮膚給她。手術完成了,婦人的手臂慢慢的痊癒。有一天,貧苦的婦人換紗布後,又哀哀的哭起來,人問婦人說﹕[發生什麼事呢]?她說﹕[當我看見這塊白嫩的皮膚時,就想到那護士小姐愛我,竟把自己的血和肉都給了我 ]﹗

基督徒按時參加餐禮,就是記念主將祂的血肉給了我們。當擘餅飲杯、謹守餐禮時、仰望十字架,心中自然得著極大的激勵與感動。
最後,基督耶穌要求接受水禮,先鋒約翰表示自己不配給基督施行水禮,基督怎樣回答呢?[你暫且許我,因為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 祂接受水禮,從水裏上來時,天開了,天父作見證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水禮是一種義務,是每個基督徒必須盡的義務。誰比基督耶穌更強,可以不接受水禮呢?

在基督被釘十字架的前夕,祂設立餐禮。擘餅遞給門徒說﹕[這是我的身體,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又把盛有葡萄汁的杯,遞給門徒說﹕[這是我的血,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基督設立餐禮,難道不是必須的嗎?基督徒當緊記﹕[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的而行]。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