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

礼仪

礼仪

【礼仪】

人只有外表的善,缺乏内心的善,就是假冒为善,是圣经中所讲的法利赛人。人只有内心的善,缺乏外表的善,就是只有信心,没有行为,这样的信心是死的。圣经常常认为内心最重要,所以人人要悔改,接纳基督的拯救,在内心有本质的改变。但圣经也认为﹕不可忽略外表,所以就定下两个礼仪﹕一个是水礼、一个是餐礼;这两个外表的礼仪不单是教会的传统,且是基督亲自设立的,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和遵守。

第一﹕水礼。有的教会认为要跟随圣经固有的形式,行礼时全身入水,称为浸礼。有的教会认为可以采取比较方便和实用的形式,行礼时只用水洒在头上、或滴在头上,称为洗礼。各教会需有不同形式的水礼,但最重要的乃是紧记圣经的教训。罗马书6章4节说﹕[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耶稣基督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我们信靠基督之后,应该有一个荣耀的生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要与基督同死、同埋葬;新人和新人的行为要与基督一同复活,活活泼泼的显出神的荣耀,水礼就是表明这个意义。

第二﹕餐礼。餐礼就是用擘饼来记念基督的身体,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破碎。用葡萄汁来纪念基督的宝血,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出。一般的教会每月举行一次圣餐。有的教会每周或每季举行一次、有的教会每年举行一次;有些用自己所制的无酵餠、有些用普通面包、有些用购买的小饼;有些用葡萄汁、有些用葡萄酒,有的只用一个大杯,有的分用许多小杯。但最重要的乃是紧记圣经的教训。哥林多前书11章26节说﹕[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来]。 已经信靠基督、接受水礼的人,应当按著圣经的教训,常常藉餐礼纪念基督。纪念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身体破碎、宝血流出、成全救恩。

有一个贫苦的妇人,手臂患上皮肤癌,必须将许多皮肤割去,然后用别人捐赠的完整皮肤补在伤口上。儿子来看她,她要求儿子将皮肤割下送给她,儿子拒绝说﹕[怎么可以剥我的皮呢?不可以、不可以]﹗ 她没有法子,只有悲伤地哭泣。一位基督徒护士看见了十分同情她,并愿意捐赠自己的皮肤给她。手术完成了,妇人的手臂慢慢的痊愈。有一天,贫苦的妇人换纱布后,又哀哀的哭起来,人问妇人说﹕[发生什么事呢]?她说﹕[当我看见这块白嫩的皮肤时,就想到那护士小姐爱我,竟把自己的血和肉都给了我 ]﹗

基督徒按时参加餐礼,就是记念主将祂的血肉给了我们。当擘饼饮杯、谨守餐礼时、仰望十字架,心中自然得着极大的激励与感动。
最后,基督耶稣要求接受水礼,先锋约翰表示自己不配给基督施行水礼,基督怎样回答呢?[你暂且许我,因为我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 祂接受水礼,从水里上来时,天开了,天父作见证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水礼是一种义务,是每个基督徒必须尽的义务。谁比基督耶稣更强,可以不接受水礼呢?

在基督被钉十字架的前夕,祂设立餐礼。擘饼递给门徒说﹕[这是我的身体,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又把盛有葡萄汁的杯,递给门徒说﹕[这是我的血,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基督设立餐礼,难道不是必须的吗?基督徒当紧记﹕[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的而行]。

文: 麦希真牧师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