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禍總相連」

「福禍總相連」

「福禍總相連」

「福禍總相連」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約有三年,日前(2023年5月初)世界衞生組織終於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雖然世衞解除緊急狀態,但不少專家指新冠仍有潛在風險,加上流感未息,人們仍須防範病魔伺機反擊。

新冠病毒帶來的種種禍害與苦況,無須在此再花篇幅,不過福禍總相連,筆者特別留意到新冠帶來的種種福祉,包括新冠肆虐期間因很多工業停頓,而致不少地方出現了少見的藍天白雲;包括人們的Work from home令不少人多了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包括人們因小心防疫而致其他病患也相應大副減少;也令不少人曉得原來很多會議根本不須要穿州過省或橫渡遠洋來聚首商討,也可以在網上舉行的(其中可減省多少的旅費住宿費及碳排放,及寶貴的時間,這真是難以想像)。

在此,筆者也想特別指出,新冠在醫學上的非凡「貢獻」(我也不知應否用這字眼)。如英國《衛報》在今年四月初引述多名醫學專家表示,新冠疫苗的成功研發(是情勢極度危急下被迫出來的超快研發成功),帶動了整體疫苗的研究進展,在僅僅18個月內取得了相當於15年的進展,對人類醫學無疑有了巨大的突破或「貢獻」。美國醫藥公司莫德納(Moderna)甚至表示,有信心在2030年或之前以新冠疫苗技術之「信使核糖核酸」(mRNA)為基礎,去繼續研發出治療癌症、心血管病,以至目前許多無法醫治之罕見疾病的個人化疫苗療法,料可幫助救治數以百萬人的寶貴生命。世事無絕對,禍兮福之所依,福兮禍之所伏,常是世間定律,也是聖經中常有記載的情況(想想如果當日約瑟沒有被賣往埃及,日後大饑荒來臨時,他的家族會如何,甚至埃及人又會如何)。

新冠疫情已漸退,但我們信徒要繼續為仍受病毒威脅的社群禱告,也願日後不再有如此肆虐世界的可怕病毒出現。當然,更願新冠疫苗的成功研發,真的可以在未來帶動整體醫學的進步,令人類受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前二1-3)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