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人生

风浪人生

风浪人生

风浪人生

人生在世谁没风浪,这道理人人都懂,但若发生在自己身上,每个人的反应就不一样。我教会的牧师,两年前47岁的女儿突然离世,一年前太太亦离开,最近右边髋关节置换手术要重做,不断经历大大小小的风浪,他仍站得住吗?感谢神,从他的分享,我们知道他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用时间去疗伤。每天他都很忙碌,一如以往与会友紧密联系,有些亲自探访、有些用手提电话互通短讯,清楚会众的状况及需要,为他们祷告或给予实质帮忙。有时他坐在教会宿舍外树荫下看书,因为一些路经教会的会友或住在附近的街坊都喜欢与他聊天,大家谈谈近况,彼此关心,建立友谊。他说因自己经历过痛苦更能了解别人的痛苦及需要,更懂得怎样安慰和帮助别人。

另外一位教会长者贝姬,她得了柏金逊症已差不多十年,当初医生告诉她患此病时,她问为甚么是我,过了多年后,她说我知道为甚么是我,因她的病、家人变得团结齐心,懂得互相关心,珍惜大家共聚的时光。她将这个人生的风浪看作是神的恩典,一种褔气。

让我们看看昔日主耶稣的门徒怎样面对风浪。马太褔音8:23―27记载耶稣和门徒在加利利湖上航行时遇到强烈的风暴,当时祂正在睡觉,因太累了,而门徒却惊慌要叫醒祂求救。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甚么胆怯呢?」祂起来斥责风和海,湖就平静了。另一次平息风浪的神蹟记载于马太褔音14:22―32。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后,祂命门徒先上船,然后独自上山祷告。到了晚上湖里风浪大作,船被浪猛烈摇撼。耶稣在水面上走,往门徒那里去,他们看见,以为是鬼怪,害怕而喊叫起来。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此时彼得也想试试在水面上行走。耶稣说:「你来吧!」当彼得在水面上走要往耶稣那里去,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叫说:「主啊,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说:「你这小信的人哪,为甚么疑惑呢?」。他们上了船,风就停了。

我们人生障碍重重,有患病、工作不如意、家庭失和、经济遇上困难、婚姻失败、在养儿育女上出问题、丧偶…等等。遇到这些人生巨浪和猛烈的暴风而恐惧胆怯是自然反应,但最重要是我们学会像门徒一样懂得向主耶稣求救。门徒深信耶稣满有大能,因一天前他们看见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其他医病赶鬼的神蹟更不用说。黑夜里风暴中耶稣出现,祂行在水面上用安慰的话语叫门徒不要怕,还教导他们用信心去面对风浪。彼得,当他在水面行走,因周围环境实在太凶险心里就惊慌,他注目于眼前看见的困境而不是定睛看着能平静风浪的耶稣,所以就沉下去。耶稣伸手救他,责备他信心不足。彼得上了宝贵的一课,他明白遇到风浪时,主与他同在,不会撇下他,除了安慰还给他勇气去面对,所以他学会凡事信靠主,凭信心渡过人生大大小小的风浪。以赛亚书26:4「你们当倚靠耶和华直到永远,因为耶和华是永久的磐石。」

当你面对人生的暴风雨、狂风巨浪时,你会否谦卑下来,凭信心向神祷告发出呼求?

文: Sally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