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人生

風浪人生

風浪人生

風浪人生

人生在世誰沒風浪,這道理人人都懂,但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每個人的反應就不一樣。我教會的牧師,兩年前47歲的女兒突然離世,一年前太太亦離開,最近右邊髖關節置換手術要重做,不斷經歷大大小小的風浪,他仍站得住嗎?感謝神,從他的分享,我們知道他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用時間去療傷。每天他都很忙碌,一如以往與會友緊密聯繫,有些親自探訪、有些用手提電話互通短訊,清楚會眾的狀況及需要,為他們禱告或給予實質幫忙。有時他坐在教會宿舍外樹蔭下看書,因為一些路經教會的會友或住在附近的街坊都喜歡與他聊天,大家談談近況,彼此關心,建立友誼。他說因自己經歷過痛苦更能了解別人的痛苦及需要,更懂得怎樣安慰和幫助別人。

另外一位教會長者貝姬,她得了柏金遜症已差不多十年,當初醫生告訴她患此病時,她問為甚麼是我,過了多年後,她說我知道為甚麼是我,因她的病、家人變得團結齊心,懂得互相關心,珍惜大家共聚的時光。她將這個人生的風浪看作是神的恩典,一種褔氣。

讓我們看看昔日主耶穌的門徒怎樣面對風浪。馬太褔音8:23―27記載耶穌和門徒在加利利湖上航行時遇到强烈的風暴,當時祂正在睡覺,因太累了,而門徒卻驚慌要叫醒祂求救。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祂起來斥責風和海,湖就平靜了。另一次平息風浪的神蹟記載於馬太褔音14:22―32。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後,祂命門徒先上船,然後獨自上山禱告。到了晚上湖裡風浪大作,船被浪猛烈搖撼。耶穌在水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他們看見,以為是鬼怪,害怕而喊叫起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此時彼得也想試試在水面上行走。耶穌說:「你來吧!」當彼得在水面上走要往耶穌那裡去,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叫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停了。

我們人生障礙重重,有患病、工作不如意、家庭失和、經濟遇上困難、婚姻失敗、在養兒育女上出問題、喪偶…等等。遇到這些人生巨浪和猛烈的暴風而恐懼膽怯是自然反應,但最重要是我們學會像門徒一樣懂得向主耶穌求救。門徒深信耶穌滿有大能,因一天前他們看見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其他醫病趕鬼的神蹟更不用說。黑夜裡風暴中耶穌出現,祂行在水面上用安慰的話語叫門徒不要怕,還教導他們用信心去面對風浪。彼得,當他在水面行走,因周圍環境實在太兇險心裡就驚慌,他注目於眼前看見的困境而不是定睛看著能平靜風浪的耶穌,所以就沉下去。耶穌伸手救他,責備他信心不足。彼得上了寶貴的一課,他明白遇到風浪時,主與他同在,不會撇下他,除了安慰還給他勇氣去面對,所以他學會凡事信靠主,憑信心渡過人生大大小小的風浪。以賽亞書26:4「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當你面對人生的暴風雨、狂風巨浪時,你會否謙卑下來,憑信心向神禱告發出呼求?

文: Sally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