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坦诚

彼此坦诚

彼此坦诚

彼此坦诚

既然是夫妻,就应该彼此坦诚。一段婚姻,忠诚是很重要的元素,如果夫妻之间有隐瞒,这段婚姻就会踏上亮起危险的讯号。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买了些东西后,就要藏起来不让爸爸看到;一旦爸爸看到了,就说已经买了很久。如果藏不起来,需要马上使用的,就跟爸爸说,这物件很便宜,更会把那货品的价格降低一半。举个例子,这件物品是$50,妈妈就会说只是$20,觉得很便宜,所以买了回家。

有时候妈妈带我上街,我们去了某个餐厅吃饭,或者做了些甚么事情,她会叮嘱我回家后不要告诉爸爸,否则爸爸知道后会发脾气。因为我也很怕爸爸发脾气,所以也跟着说谎话。这种种情况,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自小就告诉自己:我自己将来的家,我一定不要这样做!这样做不但影响孩子从小养成说谎话的习惯,而且也会影响夫妇间甚么事都互相隐瞒;到了发生事情时,才知道彼此隐瞒了很多事情。对方也一定会想:他还有甚么事情一直隐瞒着我呢?妻子会不会每个月偷偷拿钱给她娘家?丈夫会不会拿家里的钱给他父母呢?

就是这样,夫妇之间就起了猜疑,彼此不信任,大大影响彼此的关系、影响了沟通和信任。夫妻之间的关系,因着这样的不忠诚就会起了变化,也可以造成破坏婚姻的因素之一,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婚姻从一开始就应该学习彼此坦诚,虽然有些事情明知道对方知道真相后会不高兴,但是这种不高兴会随着大家的沟通、谅解、包容,相信会慢慢彼此共融。倘若夫妻总是以欺骗为始,就会一个谎话盖著另一个谎话,没完没了。夫妻之间的关系就必然破坏。

在此劝谕夫妻们一定要彼此坦诚,互相欺骗是一种伤害。当伤害引致到忍无可忍时,就是婚姻的危机了。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