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婚姻,你预备好了吗?

因疫情关系教会每周祈祷会都在网上进行,参加的人数比以前实体聚会多好几倍。一向没有参加的我从不缺席,原因是我不用晚上开车,只需安在家中便可参与,同时又渴望在网上与弟兄姊妹见面,可以彼此问候近况。

在分组祷告前牧师会准备一首诗歌及一些经文与大家分享,然后就列出代祷事项,有为教会的,使我们了解教会的最新动向及需要、有为个别会众的,使我们知道弟兄姊妹的情形,给予关心、有为社区的,使我们体察它的需要给予帮忙,当然也包括赞美、感恩的祷告。马太褔音18:19‐20「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大家深信祷告的功效及主的承诺,故此也同心合意的为不同的事情祷告,尤其当祷告蒙主回应,更大大加强我们的信心,兴旺祈祷的事工,让神的名得荣耀。

为甚么要祷告?应如何祷告?祷告的态度?这些问题有许多牧者透过讲道或文章亦给予不同的答案及宝贵意见。对我来说祷告是向神倾心吐意,用诚恳、坦白、谦虚、不用修饰的言词说出心底话,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就像呼吸一样那么自然和需要。其实未祷告前神已知道我祷告的内容,而借着祷告使我与祂亲近,建立一个亲密的关系,让我更加明白祂的心意。我的祷告不受时间、地点、形式限制,除早上及睡觉前祷告外,其他时间是按感动,例如当我在窗外看见双彩虹时,我祷告,感谢神让我遇到这奇景、当我开车赶赴约会,交通灯由红转绿,我也会祷告、在疫情期间每天更有无数的祷告,因为实在有很多话跟神说,遇到开心、苦闷、恐惧、愤怒、不安、烦燥、困倦也祷告,祂进入我的心内给我安慰、宁静、喜乐和鼓励。虽然我不完全明白祷告的奥祕,但在这几十年间人生遇到大大小小的风浪,借着祷告神都让我安然跨过,问题已解决的,我衷心感谢,还未解决的,我继续每天祷告。谁说神不听祷告,就我所经历的,大小事情祂也垂听。

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祷告是实践信念最好的工具。就让我们借着祷告与神沟通,从祂那里得训示、指引,明白祂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并从中支取力量平安喜乐过每天,享受祂所赐的福气。

文:Sally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