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恶习

防止恶习

香港去年曾展开为期十周的灭鼠运动,食环署在不同地点放毒饵及捕鼠器,又加强街道清洁以保持环境衞生;另外香港去年亦进行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用雾化处理方法杀灭成蚊、又清理渍水及进行除草工作以清除潜在蚊子栖息地,这一切措施是为防止登革热进一步传播。至于近日麻疹爆发事件,特区政府也积极应对,为百名机场员工验抗体,并安排对麻疹未具备免疫力的人士接种疫苗。
以上提及的鼠患、蚊患及麻疹病毒是肉眼可见,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甚至危害健康,所以不单要防止还要彻底消灭,那么一些看不见而同样危害我们的恶习是否亦应彻底根除,以免令我们的灵性受损害? 让我们看看以下滋扰着我们生活的恶习:
嫉妒:我们有否常常与别人比较,比较居住环境的大小、子女、金钱、职位、社会地位、衣着、外貌…等等,总觉得别人拥有的比自己多,比自己好,因而产生妒忌,心里不安?
忧虑:我们是否活在忧虑当中?忧虑生活、工作、金钱、子女、人际关系、老、病、死…等等?甚至忧虑一些根本不存在或不能控制的事情,把人弄到筋疲力尽、烦燥不安?
恐惧:我们是否心中被恐惧笼罩和控制?有些事物我们不知怎样应对而感到困扰和产生恐惧?
脾气:每个人也有脾气,我们是否有些时候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发怒?甚至对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大发脾气?知否生气能粉碎沟通、离间感情、并毁掉健康和幸福?
怨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否常发怨言?事情稍微不顺心或身体患疾病便发怨言,质疑神的慈爱、不公平?
还有很多很多的恶习都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地表露出来。魔鬼把这些恶习放在我们心里面来攻击我们,若听从这些心思,身心必受伤害,折磨至死。唯有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以弗所书六章10至18节);用基督徒七种武器来毁灭这些病毒,不可给魔鬼留地步。这武器包括真理的腰带、公义的胸甲、平安福音的鞋、信德的盾牌、救恩的头盔、圣灵的宝剑、祷告和祈求。
让我们今天开始决心除掉恶习,做个健康、神喜悦的完全人。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