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

关爱

札记随笔 – 礼物

地点﹕麦记咖啡室。时间﹕下午三点
(夏伟与徐为民第一次叙会后的一个月)

「夏伟兄,多谢你上个月给我的提示、分析和鼓励。今天正回复了以往的我。你不知道这对我有多重要。很想送你一份礼物以表谢意。」

「为民,很高兴见到你回复正常生活。这是一椿小事,不必记在心里。不过,如果你真的想送我一份礼物,那就情你先听一听我的一些思考经历和观点之后才作出决定。」

记得我开始认识基督教时,我即时被「神是爱」所吸引,但,同时,对看不见的神与看不见的爱可以相连在一起感到困惑﹗为了对这问题深入一点去认识,看了多本相关的书籍。发现爱原来是人类生存最重要的东西。因为人类与世上其他活物最大分别之处是 “人间有爱 ”。万一人间无爱的话,人与野兽便再无太大的分别。

不过,这个确实存在的 “爱”竟然是看不到、摸不著,同时亦无法用量器衡量。在我所看的书中有很多感人肺腑、赚人热泪的故事。为了爱,有人牺牲生命、或奉献一生、或甘愿受苦、或被人唾弃…。不过,我得承认我的感受不是很强烈。因为我是以作为非局内人的心态去看事情。

在我的爱的思潮争扎中,圣经提供了一条道路。经上表示如果我们以神的本性作为人生路的指标,我们便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原来上帝所指的爱不一定是澎湃汹涌,而是爱意绵绵。那就是说「神是爱」的意思是我们将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流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

为民,上次我对你所做的关怀和帮助,可以说是只是履行上帝的吩咐。下一次当你有机会帮助别人时,就将你送给那人的关怀与爱心,算是送给我的一份礼物吧!

文:杨景钊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