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结婚礼物

最佳结婚礼物

父母送给孩子的结婚礼物 (下)

上月与大家分享当女儿结婚时,我和外子会送甚么结婚礼物给女儿。我提到会为她付费参加「婚前辅导」和报读「烹饪课程」。除了这两份礼物,我还会送甚么礼物给女儿呢?

• 人际相处与情绪管理课程:与人相处真是一个大学问,不同性格、不同处境就有不同的交往方式。根据我的观察,人际交往离不开基本模式,在这模式下多实践、多体验,累积经验后,对夫妇日后相处,甚至与双方家长相处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 亲子课程:结婚生子是每对男女步入婚姻必经过程,让他们早点接触并了解为人父 母应有责任,并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未雨绸缪,在心理和生理上作好准备,在管教上有共识,将来孩子来临时,就不会成为他们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 两本精装圣经、一套精美钥匙扣连家里的钥匙:欢迎他们经常回老家作客聊天,无论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娘家始终欢迎他们回来。圣经真理则是他们永远的防护罩。

• 其他:如果他们还愿意一起作婚前检查,这也是考虑之列。因为有些遗传性疾病,并不适合生育,及早发现和补救,达到共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另外,男的学习家居或汽车维修、园艺处理;女的学习化妆、礼仪和服装搭配,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也会考虑送一套理财策略给她们作参考,以便为家庭的经济打好基础。

计算起来,以上礼物的价值虽然不贵重,但是相对送金器、钻戒、汽车、楼房来说,却更有意义和更有保障。再加送两节圣经经文,作为新夫妇的指标,就是《马太福音》6章33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另一节是他们家庭的准则,《约书亚记》24章15节:「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让子女们按照圣经真理建立婚姻,有神作保障的婚姻,应该是最美满的婚姻。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