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目標

方向目標

不知道今年的預苦期 (Lent) 大家會學習為主放棄些什麼?筆者執筆之際,正是國際婦女日,想起作為女性,諸事八卦似乎是我們的本能,但筆者最近覺得自己時常好心做壞事,當做的不做(omission),不當做的卻做了(commission),身邊有一位牧者,對筆者有以下提醒,相信對大家亦有幫助,就讓我們在預苦期間,放下諸事,却仍然八卦:
廣東話《諸事八卦》是形容人多管閑事,甚麼事情都與自己拉上關係,其實我們可以《八卦而不諸事》。
基督徒對上帝創造的宇宙萬事萬物,懷著好奇驚訝之情,這就是不斷求學,開放學習的動因。
周易八卦簡單説:把宇宙人生的事理,綜合歸納為六十四種現象卦象,是中華本土文化的哲理基礎。那麼廣東話《八卦》可以説對宇宙的事理,不斷懷著開放學習的態度,每事問的求學精神。
廣東話《諸事》形容人甚麼事情都與自己拉上關係,不知不覺喜歡干涉與自己無關的、他人的事務,事事攬上身。
基督徒靈性追求,在基督𥚃認識自己,明白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對人關懷體恤,他人事務應理則理,卻不諸事!
姊妹們,但願我們諸事順利,但也諸事節制,標竿在望!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