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的耶稣与山

新约的耶稣与山

耶稣的门徒马太在新约里面用了以下六座山来描绘耶稣的事奉, 但愿我们都能从以下的经文, 得着圣灵的提醒:
1. 考验山: 荣华与敬拜 (太4:8-10), 耶稣在这山上, 靠着神的话, 胜过魔鬼的试探, 不像以色列人在出埃及时既尊崇独一的父神, 却为饮食又埋怨神, 又拜金牛犊。
2. 导山: 恩典与吩咐 (太5:1-2, 14), 又名为八福山, 耶稣在这山上,将律法与福音解读, 又吩咐门徒做盐做光。
3. 治山: 疗愈与饱足 (太15:21-38), 耶稣在这山上, 将福音不但传给以色列人, 也临到外邦人. 耶稣同样医治各样疾病, 同样喂饱跟随的人, 也有剩余。
4. 像山: 更新与服事 (太17:1-5, 14-18), 耶稣在这山上, 把将受死成全律法的义,但亦会复活变回原本荣耀的形像,显示在门徒面前, 这亦提醒我们不能停留在自我更新的时光里, 也要继续下山服事宣扬祂得胜的道。
5. 榄山: 寄居与苦难 (太24:1-3, 26:29-32), 耶稣在这里,预言在祂被钉至祂再来的日子, 就是我们现今末世的寄居期, 我们会遭遇各式各样的逼迫, 但我们要忍耐到底, 必然得救。
6. 使命山: 权柄与同在 (太28:16-20), 耶稣在这山上颁布大使命,应许与门徒同在, 直到再来的日子. 就让我们把握着这应许, 继续到各山岭去传扬祂!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