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恩

《密室》一书于1971年初版,作者彭柯丽(Corrie Ten Boom)写下二次世界大战在纳粹极权统治下的拯救故事,她的一家是主角之一,内容真实感人;此书也翻译成多种文字和拍成电影。时至接近半个世纪后的今天,仍有不少读者阅后深被震撼。
《密室》书中讲述了一件事,这件事教会了 Corrie 凡事谢恩的道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Corrie一家在家中收藏了不少犹太人,但最终却被发现,一家人被捕。Corrie和姊姊被送入纳粹集中营。
她们姊妹俩住的那座营房非常挤迫,并布满了跳蚤,Corrie讨厌挤迫,她更加讨厌营房里的跳蚤。一天早上,Corrie和姊姊一起阅读她们的破烂圣经,读到帖撒罗尼迦前书对凡事喜乐的提醒:「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姊姊说:「Corrie,我们要为了这个营房,甚至是营房里的跳蚤向上帝谢恩。」
Corrie负气地说:「我不懂得去为跳蚤谢恩!」但姊姊不住游说,Corrie 只好勉强为跳蚤向上帝谢恩。
接下来那几个月,Corrie和姊姊发现集中营的守卫都避免接近她们的营房,这很奇怪,因为那些守卫常常都会盯紧其余各座营房的女人。而亦因为如此,Corrie和姊姊所在的营房便相对比较自由,她们可以开始带领查经班,公开地谈论基督教信仰,甚至在营房里祈祷。
几个月后,她们发现集中营的守卫避免接近她们的营房是因为营房里的跳蚤;而因为Corrie和姊姊的营房过度人多挤迫,两姊妹就可以跟更多女人分享上帝爱的信息。
Corrie的故事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提醒,提醒我们感恩的态度。虽然我们大部分人都不需要忍受这些非人的景况,但我们也会有感到泄气和沮丧的时候,凡事谢恩,可以把我们从不幸的经历之中拯救出来。
《密室》的故事不仅关乎正义和帮助,也关乎爱和饶恕。
最宝贵的信息却是:耶稣能将挫败转变成荣耀。
部份内容摘自《密室》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