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忠诚

爱与忠诚

约拿单,旧约圣经中记载的一个英雄人物,是以色列第一位上帝膏立为君王的扫罗的长子,王位继承人。他是个勇敢战士,他的勇气来自对上帝百份百的信心,他深信战胜敌人不是靠个人的能力而是靠上帝的力量,因神应许不离弃祂的子民。事实上当时以色列人的处境十分窘迫,非利士人不断攻击抢掠以色列地,又禁止他们铸造武器。在艰难情况下约拿单到非利士人的防营去进行攻击。撒母耳记上14:6 「我们不如过到未受割礼人的防营那里去,或者耶和华为我们施展能力,因为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他依著耶和华的启示去进攻敌人,结果大大胜利。
约拿单爱上帝、敬畏祂,对祂的旨意完全顺服。从先知撒母耳的预言和大家的密谈中,得知大卫是上帝膏立为以色列的候任君王,他尊重上帝的决定,一点儿也不嫉妒。撒母耳记上 18:4 记载他把自己的外袍、战衣、刀、弓、腰带等赠予大卫。对一个王子及战士来说这些是十分重要、宝贵的东西,这行为表明他完全没有私心,对地位比自己低微的大卫视为好朋友。他屡次冒生命危险帮助大卫脱险,不被父亲扫罗所杀。在大卫逃命时他去西弗旷野的树林找大卫,鼓励他应当勇敢坚强,耶和华神确实已选他为以色列王,这事他父亲扫罗也心知肚明,令大卫倚靠神的信心得以坚固。
约拿单认为爱上帝最好的表达方法是对祂完全的信靠、顺服及忠诚,他不容自己在神膏立大卫为玊的事上犯罪,得罪神,故此他用自己的性命尽力保护大卫;同时他把大卫视为属灵挚友,鼓励大卫要倚靠神,因他深信神是信实,祂的应许不会落空。
在今天的教会,真希望有许多许多的约拿单,当别人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能施以援手,给实际的帮助;当别人灵性软弱跌倒时给予勉励支持,能做到同祷告,同流泪,同喜乐,相互理解的心灵关顾。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