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

實踐

靜觀靈修(續完)
筆者在上文提到靈性醒悟的人渴慕神,然而譚沛泉博士在他的書中,繼續提醒我們靈性醒悟的人並不一定從此一帆風順。但發生在一個愛神的人身上的一切,都會繼續甦醒他的靈性生命,使他踏上靈性的歸途。就正如聖經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8:28) 。
靈性醒悟的我相信神,就會將一切放手於神,接受當下人生所遇到的現實,相信所遇到的一切,都無礙與神的同在。
一位貴格會的作者曾經這樣說:信心的相反詞不是懷疑,信心的相反詞是自信時常在掌控!當我們仍然想要掌控時,我們便為自己做一個可以成全我的神,然後又自豪又安樂地說:我相信神,我愛慕神!但這其實是[假我]的信仰,是用了信仰來保護自我及滿足自我,[假我]所信仰的神,根本不存在!
另一位在貴格會的作者這樣說:我們想要一個神,成為在我們掌控之下的另一個暫時支柱,當我們面對一切事情的極限及自我盡頭的時候,這個神可以減少我們一點恐慌,其實這個神一直都不存在,只是我們編做出來的safety blanket,實際上我們一直迴避的神,正在默默等待著我們。但願我們無需等到黑夜,才發現我們一直迴避的神,正在等待著我們。光明,生命,慈愛的神充滿一切,臨在每一個當下,也奧妙地在我們之內!
渴慕神,就是歡迎神在我之內,我亦甘願降服於神之內。實踐靜觀靈修,就必須從這樣的渴慕開始!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