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

關愛

札記隨筆 – 禮物

地點﹕麥記咖啡室。時間﹕下午三點
(夏偉與徐為民第一次敘會後的一個月)

「夏偉兄,多謝你上個月給我的提示、分析和鼓勵。今天正回復了以往的我。你不知道這對我有多重要。很想送你一份禮物以表謝意。」

「為民,很高興見到你回復正常生活。這是一椿小事,不必記在心裡。不過,如果你真的想送我一份禮物,那就情你先聽一聽我的一些思考經歷和觀點之後才作出決定。」

記得我開始認識基督教時,我即時被「神是愛」所吸引,但,同時,對看不見的神與看不見的愛可以相連在一起感到困惑﹗為了對這問題深入一點去認識,看了多本相關的書籍。發現愛原來是人類生存最重要的東西。因為人類與世上其他活物最大分別之處是 “人間有愛 ”。萬一人間無愛的話,人與野獸便再無太大的分別。

不過,這個確實存在的 “愛”竟然是看不到、摸不著,同時亦無法用量器衡量。在我所看的書中有很多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故事。為了愛,有人犧牲生命、或奉獻一生、或甘願受苦、或被人唾棄…。不過,我得承認我的感受不是很強烈。因為我是以作為非局內人的心態去看事情。

在我的愛的思潮爭扎中,聖經提供了一條道路。經上表示如果我們以神的本性作為人生路的指標,我們便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原來上帝所指的愛不一定是澎湃洶湧,而是愛意綿綿。那就是說「神是愛」的意思是我們將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流轉,互相關懷,互相幫助。

為民,上次我對你所做的關懷和幫助,可以說是只是履行上帝的吩咐。下一次當你有機會幫助別人時,就將你送給那人的關懷與愛心,算是送給我的一份禮物吧!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