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关系的关键-沟通

夫妇关系的关键-沟通

根据美国婚姻服务社的研究,家庭破裂的原因包括:16%的家庭有家务管理和虐待殴打的困难,35%的家庭有儿女、性、金钱、娱乐、姻亲的困难。86%的家庭有沟通的困难。大部分夫妇在情侣关系约会时,总是喋喋不休、卿卿我我、你侬我侬、情意绵绵,为甚么婚后变成无话可谈,发展成沟通困难呢?原因何在?
正因「沟通」成为夫妇间出现婚姻破裂的重要原因,我分享的重点也着重在「沟通」方面。「沟通」目的是透过信息传递,借此明白彼此心意。对方是否能「接受」和「明白」,要靠沟通的技巧、彼此了解与默契。在进行沟通时,五官工作总跑不掉,眼睛(视觉的接触)、耳朵(细心聆听)、嘴巴(说话的方式、态度和技巧)、手(拍拍肩膀、握握手)和心(真摰关怀)都要「到齐」,这是沟通的要点。另外,还有一个增进沟通的态度,也是沟通成功与否的关键,那即是爱心(关心、同理心)、信心、耐心(恒心)、诚意、敬意等成份。
在这个世代中,很多不幸的婚姻都受到上一代所影响,轻率地离婚、婚外情、不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等,对婚姻的真正意义有所误解。父母若能为下一代设想,好好探讨如何营造「鹣鲽情」,努力营造幸福婚姻、建立美满家庭,这对于管教和培育子女一定会起很大的作用。沟通是一辈子要做的功课,我们若愿意倚靠神,将会享受深入沟通所带来的美好关系。
鼓励父母为自己(修身)及夫妇关系(齐家)作好全盘计划;先修身,再齐家,然后平天下(教育子女成为社会栋梁),发挥上行下效的好榜样。父母恩爱,子女也和睦;父母若懂得去爱,才能影响子女对爱有正确的看法。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