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稱義

因信稱義

很多人問為什麼要信耶穌才能得救, 為何不能靠自身的好行為而獲得救贖?不知以下的回答是否可以幫助大家:

1. 人無法靠己力自救,人需救主而非教主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7:18-19)

2. 憑行為會使人驕傲,自己就有可誇之處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3. 人為功德而去行善,會使善行失去價值
「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賽64:6)

4. 透過修行而得救贖,會令人失卻安全感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5:1-2)

有很多人跟着又會問,只需要信心,就這樣簡單?答案是:

1. 看似不勞而獲,但耶穌付上沉重代價!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羅5:8-9)

2. 這公平嗎?公平, 因為上帝特赦每個罪人, 但: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3:18)

3. 所以信耶穌有三個要素:
a. 知識﹕了解認識真理
b. 贊同﹕衷心同意接受
c. 信靠﹕決定全心投靠

你又是否願意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接受主基督?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