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成果

信心的成果

圣经民数记13篇讲述耶和华命摩西在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各出一位首领去窥探神所赐给他们的迦南地。40天后探子回来向众人汇报,大家一致承认迦南地确实是流奶与蜜之地,并将在当地取回来一些果实给众人看,然而对于攻取那地,十二个探子有不同意见。十个极力反对,因为那地的居民身材高大,城邑又坚固,以色列人没可能取胜,只有迦勒和约书亚坚持立即行动,因为这是耶和华赐给以色列人之地,有神同在,不需惧怕当地居民如何强大。

为什么他们去同一个地方窥探,面对同一个难处,大家的看法有那么大的分歧?原因是人所作出的决定完全取决于对神的应许有多大的信心。神是信实,祂的应许不变,但人的心会变。有信心的人按神的旨意而行;没信心的人按自己的世界观而行。民数记13:30及民数记14:6‐9描述迦勒和约书亚对神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尊敬,并相信神的大能。他们认为惧怕当地居民而放弃攻取神应许的迦南地是背叛耶和华,只要有神同在就能得胜。反之,其余十个探子竟妄自菲薄,认为与当地居民相比,自己就如蚱蜢一样,对方实在比自己强大。难道在埃及所看到的十灾、经历过红海、天降吗哪作粮食…等等的神蹟,他们完全忘记?况且若敌人不强大,又怎能显出神的大能?

凡有坚定信心的必有成果。迦勒和约书亚信心的成果是40年后他们进入迦南,并分得土地。民数记14:24「惟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我,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同样约书亚也分得他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约书亚记19:49‐50)。而那十个探子的结局是死于旷野,不能得神的祝福进入应许之地。我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也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难处,惟有以信心面对,谦卑地开启我们的心让神进入,透过圣经的话语及祷告与神的灵相通,祂会向我们显明祂的心意,只要依着祂的旨意而行,最后得到的远远超过我们所想所求!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