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之道

飲食之道

再回看聖經中的箴言, 充滿生活的智慧, 例如飲食之道:

1. 不要貪睡,免得你貧窮;睜開眼睛,你才有飽餐 (20:13)

2. 心存良善看人的,必蒙賜福;因為他把自己的食物分給窮人(22:9)

3. 你與官長一起坐席吃飯的時候,要特別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你若是個貪吃的人, 就當把刀子放在喉嚨上。不可貪戀他的美食,因為那是騙人的食物 (23:1-3)

4. 不可吃吝嗇人的飯,也不可貪戀他的美食。因為他心裏怎樣計算,他的為人就是怎樣; 他雖然對你說:請吃,請喝! 他的心裏卻沒有你。你所吃的那一點食物,必要吐出來,你道謝的美言,也都白費了 (23:6-8)

5. 你找到蜂蜜,吃夠就好了; 免得吃得過多,就嘔吐出來 (25:16)

6. 如果你的仇敵餓了,就給他食物吃; 如果渴了,就給他水喝,因為你這樣作,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耶和華必還報你 (25:21-22)

7. 吃飽的人連蜂房的蜜也厭惡; 飢餓的人連一切苦的東西都覺得甘甜(27:7)

8. 耕種自己田地的,必有充足糧食; 追求虛幻的,必飽受窮乏之苦 (28:19)

9. 我有兩件事求你,在我死去以前,求你答應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 不要使我貧窮,也不要使我富裕,只要給我需用的食物. 免得我吃飽了,就不認你,說: 耶和華是誰? 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污瀆了我神的名(30:7-9)

看完這些箴言,你又有什麼默想,感受或者回應?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