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憂慮

不要憂慮

經上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6:34

看過這段經文的人或者會說,那麼人人都無憂無慮了,真的嗎?

憂慮是入的一種情緒。它有一個特點,所憂慮的事尚未出現,是一個人擔憂它將會出現。比方說我告訴你,我擔心我有心臟病,那就是說我現在沒有心臟病。因為,如果我現在已有,我的說法應該是﹕我有了心臟病。

根據一些統計,當一個人有所憂慮時,所憂慮的事 “不發生” 的機會很大。為什麼呢?因為 “一個人” 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多得多。我們往往用一些道聽途說或一些未經證實的知識或訊息去作出判斷。因此, “錯判” 比 “對判” 的機會更大。

楊牧谷牧師在他的「你欠生命一份神跡」引用了一個非常有啟發性的故事;
第一次歐戰時,法國有一位青年,非常膽小,怕被征入伍。他在前線的一位朋友寫了一封信給他。他的朋友這樣說﹕「當有兩個可能時,只會有兩個出現。所以,你不是被抽中便是留在原位。如果是留在原位,那你不用愁了;若你被抽中,不是派往前方便是留在後方。如果是留在後方,那你不用愁了;若是到了前方,不是在危險戰區便是安全地帶。如果是在安全地帶,那你不用愁了;若是在危險戰區,不是受傷便是安全。若是安全,那你不用愁了;若是受傷,不是重傷便是輕傷。若是輕傷,那你不用愁了;若是重傷,不是治好便是死掉;若是死掉,那你以後都不用愁了。」

看來,「不要為明天憂慮」,不是隨便說的話,也不是一句純粹鼓勵的說話。它是一個真實可行的提醒。因為憂慮只存在於你的腦袋裡面。

人生路上我們有著太多無法掌握的事,亦有無數無法預測的事。我們應該相信上帝,因為經上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朋友﹕今天你有什麼憂慮嗎?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