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貌

面貌

希伯來文(פָּנִים pânîym) 意思指 ”面貌” ,是雅各爭競人生故事的貫串主線,由出生抓緊兄長腳跟至雅博渡口,摔跤面見神面,”面貌”一詞隱約出現在雅各人生重要時刻;”面貌”轉為動詞就是面見、見面。
雅博渡口摔跤之地,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 (פְּנוּאֵל 神之面)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世記32:30),雅各不單保全性命,並且面貌全新。
雅各雅博渡口,領受上主的雙重見面禮,外體瘸腿跛了,內在改名以色列,面貌全新。且聽他如何面見久違二十年的以掃,如何奉上見面禮,化解抓緊兄長腳跟的恩仇:
原先計劃説法:
並且你們要說:你僕人雅各在我們後邊,因雅各心裡說:我藉著在我前頭(原文先於我面)去的禮物解他以掃的恨(原意抺去面火),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者他容納我(原意抱起我的面)。(創世記32:20)這節經文面貌一詞希伯來文出現四次。
摔跤後見面禮:
以掃跑來迎接他,將他抱住,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兩個人就哭了。創世記33:4
以掃說:兄弟阿,我的已經夠了,你的仍歸你吧。
雅各說: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從我手裡收下這禮物,因為我見了你的面,如同見了神的面,並且你容納了我。求你收下我帶來給你的禮物,因為神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的求他,他才收下了。(創世記33:10-11)
雅各早年的人生追求,希望自己是以掃。他欺騙老眼昏花的父親,以撒聽到、摸到、嗅到、味到卻面見不到雅各,雅各說:我是以掃,你的長子。
直至,上主臉光光照,看到自己的本來面貌;雅博渡口一役,埋身博鬥,近距離從那人曈孔,清楚看到自己影像,是神眼中的自己,接受自己,認識自己。
那位在毘努伊勒與雅各面對面埋身摔跤的是誰?
雅各衷心接受以掃,比他年長十多秒的兄長,他是弟弟,他見以掃的面,如同見神的面(真誠珍貴的見面禮),他接受自己的位分命定,以掃就是那位先於他,前來與他摔跤,徹底改變雅各的上主使者。
願大家靜思默想, 放下固有思維,就會發現許多人是上主使者,前來協助你我認識自己,改變更新生命。
(文轉載自靜中行牧者)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