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惡習

防止惡習

香港去年曾展開為期十周的滅鼠運動,食環署在不同地點放毒餌及捕鼠器,又加強街道清潔以保持環境衞生;另外香港去年亦進行密集式防蚊滅蚊行動,用霧化處理方法殺滅成蚊、又清理漬水及進行除草工作以清除潛在蚊子棲息地,這一切措施是為防止登革熱進一步傳播。至於近日麻疹爆發事件,特區政府也積極應對,為百名機場員工驗抗體,並安排對麻疹未具備免疫力的人士接種疫苗。
以上提及的鼠患、蚊患及麻疹病毒是肉眼可見,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危害健康,所以不單要防止還要徹底消滅,那麼一些看不見而同樣危害我們的惡習是否亦應徹底根除,以免令我們的靈性受損害? 讓我們看看以下滋擾著我們生活的惡習:
嫉妒:我們有否常常與別人比較,比較居住環境的大小、子女、金錢、職位、社會地位、衣著、外貌…等等,總覺得別人擁有的比自己多,比自己好,因而產生妒忌,心裡不安?
憂慮:我們是否活在憂慮當中?憂慮生活、工作、金錢、子女、人際關係、老、病、死…等等?甚至憂慮一些根本不存在或不能控制的事情,把人弄到筋疲力盡、煩燥不安?
恐懼:我們是否心中被恐懼籠罩和控制?有些事物我們不知怎樣應對而感到困擾和產生恐懼?
脾氣:每個人也有脾氣,我們是否有些時候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而發怒?甚至對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大發脾氣?知否生氣能粉碎溝通、離間感情、並毀掉健康和幸福?
怨言: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否常發怨言?事情稍微不順心或身體患疾病便發怨言,質疑神的慈愛、不公平?
還有很多很多的惡習都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地表露出來。魔鬼把這些惡習放在我們心裡面來攻擊我們,若聽從這些心思,身心必受傷害,折磨至死。唯有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以弗所書六章10至18節);用基督徒七種武器來毀滅這些病毒,不可給魔鬼留地步。這武器包括真理的腰帶、公義的胸甲、平安福音的鞋、信德的盾牌、救恩的頭盔、聖靈的寶劍、禱告和祈求。
讓我們今天開始決心除掉惡習,做個健康、神喜悅的完全人。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