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满婚姻-给配偶一个「珍贵的角落」(上)

美满婚姻-给配偶一个「珍贵的角落」(上)

很喜欢赞美之泉《最珍贵的角落》这首歌,在歌词中我体会到夫妻相处之道。借此平台与大家分享。

美满婚姻—是能给配偶一个「珍贵的角落」。夫妻可以互相在这角落提供下列元素及制造从神而来的爱的关系和氛围。从「 最珍贵的角落」的歌词里我体会到 4 个有关建立夫妻和谐关系的元素:分别是「接纳尊重、造就生命、 同甘共苦和了解信任」。这四个元素不单让人感觉温馨,更是家人和谐关系的关键。我这样解读其中的歌词:

一. 接纳尊重
谢谢你灿烂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谢谢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在这个「角落」里让配偶感受到你把对方「放在你心中」就是对配偶的重视、接纳和尊重。

二. 造就生命
夜里有时会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从此美丽

在这个「角落」里让配偶感受到「对方的生命因你从此美丽」夫妻相处应是相互勉励与彼此造就和影响对方的生命并有所成长,从而携手共创美丽的人生。「友情是最亮的星,我的生命从此美丽。」表达了对方的生命透过你(其实是神)被更新造就。

三. 同甘共苦
当你被花朵包围尽情欢欣 我带春风使你舞其中
当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会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蓝天欢呼 向白云招手 我们要一起笑一起哭

在这个「角落」里让配偶感受到「你会伴他在左右 」、「你会与他一起笑一起哭」,这两句歌词表达出夫妻要有一起同甘共苦的心态和观念。互相陪伴、共度患难和苦难同当的心志。就像《罗马书》说:「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12:15)

四. 了解信任
千万人中有个人懂我 你有最珍贵的角落

在这个「角落」里让配偶感受到「千万人中有个人懂他」。在这角落里若是让对方感受到完全被了解,明白自己。便会让配偶有平安和信任的心境。这是夫妻建立关系的重要因素。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