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婚姻-承諾

美滿婚姻-承諾

有一對老夫婦過了金婚紀念沒多久,老太太就證實患上老人癡呆症,而且每況愈下。丈夫盡心竭力照顧老伴,帶她到常去的地方,吃她喜歡的東西,希望妻子在僅有的記憶中快樂地過生活。老太太只是跟隨,卻沒有甚麼反應。丈夫每天都是開心照顧她,不發半句怨言。兒女們知道父親的辛勞,身體也不太好,怕父親支持不住,於是游說父親把母親送到護老院,父親堅持不肯,並說有生之年都要好好愛她,讓她開開心心過餘下的日子。
我經常在婚姻講座上說,人們都想擁有浪漫的愛情,但是若讓我選擇,我更渴慕天長地久、地老天荒的愛情。尤其當暮白之年,老伴還會拖著自己的手,相親相愛地互相包容,互相關愛,那多麼美!但是要擁有這種愛情是要付代價,甚至要為對方犧牲精神能力。在沒有受到挑戰時,這很容易說出口,可是一旦遇到逆境和誘惑,就把當初許過的諾言忘記得一乾二淨。像這位老先生遵守承諾,一生一世好好愛妻子,說了就盡力做,永不反悔的例子,在現今的時代,已不多見了。
你心底是否會問:為甚麼這位老先生能堅守對妻子的承諾?除了因為他深愛和敬重妻子外,原來老先生出生於基督化家庭,從小在「愛神愛人」的觀念和薰陶下成長。他們的婚姻關係也曾出現大小問題,但是夫妻二人都願意為婚姻付上努力,盡心學習如何維繫婚姻,謹守婚盟承諾,讓孩子在一個安穩和諧的家庭中成長,得以發展健全的人格,這是他們二人共同的理念。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