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與虛偽

真誠與虛偽

在《人生哲理集粹》有一個故事「赤裸裸的真誠」﹕
“虛偽” 和 “真誠” 曾經是一對好朋友。真誠尤其欣賞虛偽談吐得體,態度殷勤的表現。有一天,二人經過一條河,當日天氣酷熱,往河裡洗澡的念頭便走了出來。是虛偽先洗完澡,他其實很喜歡真誠所穿的衣服,於是便穿上身上,走了。及後,真誠發現衣服被拿了,但是他是極不願意穿虛偽那套不雅及骯髒的衣服,唯有赤條條地走回家。二人從此便分道揚鏢了。
虛偽穿了真誠的衣服,果然迷惑了很多人。赤條條的真誠,到處都不受歡迎,甚至避開他、嘲笑他。
這個寓言故事最令人感興趣的當然是﹕
• “真誠” 的坦蕩不受歡迎,甚至避開和嘲笑
• “虛偽”以真誠的外表迷惑了很多人
如果今天作一個民意調查,題目是﹕ “真誠”與 “虛偽”,你會選擇那一項呢?可以肯定,選擇 “真誠” 是絕大多數。可是,在今日現實的生活體驗裡面, “虛偽” 才是大部份人的真實選項 (可能也包括你在內)。
雖然, “待人以誠” 是每一個人內心的期盼,同時亦深知誠信的重要;因為,一旦人類之間沒有了真誠,人與禽獸再無分別。可惜,忠言逆耳,人更愛聽迎合自己的聲音,所以樂於與 “虛偽” 接近。
當人在人生路上行走時,有一點非常重要,與 “真誠” 人交往,你可以毫無掛礙,內心舒暢;而與 “虛偽” 人交往,你要有所警惕,甚至提心吊膽。如果你想活得平安喜樂,努力去做一個真誠人;同時,待人接物要少用眼,多用心作出判斷。無論如何,與虛偽人保持距離。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