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反思

父親的反思

曾經聽過以下三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很渴望爸爸能陪伴他,每次問爸爸有空嗎?爸爸總是回答說:「很忙,要工作。」小男孩很失望。有一天他問爸爸每小時賺多少錢,爸爸自豪地說:「二十塊錢。」小男孩口袋只有十塊錢,於是問爸爸借十塊錢,爸爸不明就裡責罵他一頓,但最後也借給他。小男孩拿著二十塊錢,誠懇地問爸爸:「這裡是二十塊錢,你能陪我一小時嗎?」如果你是他爸爸,你會有甚麼反應呢?
第二個故事:一個賣豬肉的老闆,日間工作完畢,晚間又去兼職拚命賺錢。為的是想供給兒子最好的教育。誰知兒子大學畢業後,馬上搬離這個家。這位爸爸既氣憤又難過地問兒子為甚麼要這樣做。兒子回答說:「從小到大,你都沒有陪過我,我們都沒有機會聊天,大家就如陌路人。住在這樣的家,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你是這位爸爸,你又會有怎樣的反應?
第三個故事:一位著名的電視紅星,因為看了上述豬肉店老闆的故事,引發自己的反省,他害怕自己步豬肉店老闆的後塵,於是放棄賺大錢的機會,由幕前轉到幕後工作,希望固定上班時間,能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兩個女兒。他覺得女兒漸漸長大,不能再用小時候那樣的溝通方式,而是要用心靈對話,深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了解和關懷他們的需要。每個星期六、日為女兒煮早餐,帶他們出外欣賞大自然,這是他人生感覺到最大的樂趣。你對這位父親的抉擇又有甚麼感想呢?
父親節又到了,你期望子女們抱著怎樣的心情去體會個中意義?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