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

父母心

在〈小故事大道理〉裡有一個小故事﹕
有位太太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了傘店老闆;小女兒經營 —洗衣工場。這位太太終日憂心忡忡。每逢遇到下雨天,她擔心洗衣工場的衣服乾不了;天氣放晴呢,她也怕雨傘賣不出去。天天為女兒擔憂,日子過得十分忐忑不安。
一天她的一個好友到訪,了解她的心境之後,開心地恭喜她並說﹕「妳真是好福氣﹗下雨天,你大女兒生意興隆。大晴天,你小女兒顧客盈門。哪一天妳都有好消息﹗」
上面的故事有一句諺語可以說十分貼切 —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父母愛子女之心是一生不變。可是,讀有關心理或輔導個案,很多家庭紏紛甚至離婚,竟是緣自父母對兒女過度關懷所致。而那一句「我關心我的兒女難道是錯的嗎?」總是會讓父母心安理得地去做他們想做的事。
不過,人似乎忘記了一件事。當子女長大甚至成為父母時,他們已是一家之主,是他們作出主導的時候了。這時的父母是他們兒女的支援者,鼓勵兒女按他們所定的方向邁進。
在人生路上錯綜複雜的關係裡面,有著不同的界線。界線並非將人與人之間分成楚河漢界不得逾越;反而是在不同時候,是人與人之間更清楚各自各應付的責任,讓溝通變得更為和諧。
今日的社會變得杷當複雜,而科技的步伐又異常迅速;當我們的兒女變為父母時,我們便是開始進入老年。對 “關心” 是無庸致疑,但建議則有所商確。或者我們可以考慮下列經文﹕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那就是說多為你的兒女禱告,讓你的擔憂與恐懼交付與上帝。那麼你便能平安喜樂地生活。相信這正正是你們兒女的期望。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