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

欣賞

我是一個非常讚嘆天父造物奇偉的人。山川壯麗花果繁多,百獸昆蟲各有奇趣奧妙,都是上帝為人類而作的精心創造。我尤喜愛吃生果,因此也多有為上帝創造了那麼多悦人眼目的美味生果而感恩不已。
可惜,人離開上帝,也離開他的心意,短視而自私地帶來各種污染與環境破壞,令大地受摧殘,物種日漸消失。你知道嗎?地極的水源也不再純浄,北極熊無法為幼熊提供健康母乳,於是大多幼熊活不下來,令北極熊走向絕種邊緣。這僅是地球物種滅絕千百例子的其中之一。唇亡齒寒,環境遭破壞,物種不斷消失人間,人類自身的安危當然也受嚴重威脅。人類的將來,實在是危機四伏。我們的下一代,實在要祈求天父保守。
眼見天父世界遭肆意破壞與摧殘,我心中當然傷痛,難以釋懷。但另方面,又知道天父造物如此精深,目的是要我們好好欣賞與享用(當然是指智慧地,愛惜地享用)他創造的一切,快活度日(傳道書9:9),而非憂憂愁愁過日子。
因此,如何在亂世中享受天父創造心意,如何在不快活度日(憂國憂民憂環境)與快活度日之間取得平衡,實在不容易。對此,我沒有竅門,只能努力學習。
下次,當你有機會走過滿是垃圾膠袋的海灘時,試試不要立即憤而離開,試試找個稍為乾淨一點的地方坐下,好好欣賞一下夕陽或晚霞,感受一下緩緩吹來的海風,或是找找看看海灘上一些仍然值得欣賞的事物。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