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結婚禮物

最佳結婚禮物

父母送給孩子的結婚禮物 (下)

上月與大家分享當女兒結婚時,我和外子會送甚麼結婚禮物給女兒。我提到會為她付費參加「婚前輔導」和報讀「烹飪課程」。除了這兩份禮物,我還會送甚麽禮物給女兒呢?

• 人際相處與情緒管理課程:與人相處真是一個大學問,不同性格、不同處境就有不同的交往方式。根據我的觀察,人際交往離不開基本模式,在這模式下多實踐、多體驗,累積經驗後,對夫婦日後相處,甚至與雙方家長相處都會有一定的幫助。

• 親子課程:結婚生子是每對男女步入婚姻必經過程,讓他們早點接觸並了解為人父 母應有責任,並將來可能遇到的問題,未雨綢繆,在心理和生理上作好準備,在管教上有共識,將來孩子來臨時,就不會成為他們之間的矛盾和衝突。

• 兩本精裝聖經、一套精美鑰匙扣連家裏的鑰匙:歡迎他們經常回老家作客聊天,無論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娘家始終歡迎他們回來。聖經真理則是他們永遠的防護罩。

• 其他:如果他們還願意一起作婚前檢查,這也是考慮之列。因為有些遺傳性疾病,並不適合生育,及早發現和補救,達到共識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另外,男的學習家居或汽車維修、園藝處理;女的學習化妝、禮儀和服裝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我也會考慮送一套理財策略給她們作參考,以便為家庭的經濟打好基礎。

計算起來,以上禮物的價值雖然不貴重,但是相對送金器、鑽戒、汽車、樓房來說,卻更有意義和更有保障。再加送兩節聖經經文,作為新夫婦的指標,就是《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另一節是他們家庭的準則,《約書亞記》24章15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讓子女們按照聖經真理建立婚姻,有神作保障的婚姻,應該是最美滿的婚姻。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