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是非

明辨是非

他们为什么那样做呢?

相信近期最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他们为什么那样做呢?难道他们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吗?

当人自出娘胎之后便会接触不同的事物成为人的知识,其中有人对某些知识特别有兴趣,这些知识便提升成为一种见识。人,因有不同的才华,所以人的见识便各有不同。可是,归根究底一切都归于 – 思考。所以,可以说人的一切都在乎人的思考!

人的思考究竟对人的一生有什么影响呢?中国的古哲者孔子在《论语》有非常概括和精简的解说:子曰:「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咎。」简单地说,人对学到的知识不予以思考,人变成亳无所得的迷惘。同时,人如果只是作毫无理据的思考,人变得精神疲殆。

观看今天的社会,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经常看到这两类人;
惘中人 – 那些在迷惘中过活的人,和
危险人 – 那些不自知地做了危险事的人。

两者都是人不思考的后果。无论是「惘中人」抑或「危险人」都是今日政治野心家的宠儿。

谈到思考,真的是人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因为人对对错之分同样依靠人的思考。所以,圣经是这样说:
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你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

相信每一个人都认识和同意,当人不能分辨是非的时候,便有可能陷在危险的边缘中。

2020年一月一日,新年的第一天,让我们立志,以爱心为基础,明辨是非,作诚实无过 的人。 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 神 。

文:杨景钊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