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德秘笈

才德秘笈

笔者在最近的教会崇拜中听了一位女牧师对箴言31篇的见解,也颇认同。她谓解经家对才德的妇人有不同解释,其中一个解释是暗寓代表智慧。
综观有关经文,此才德妇人不但以丈夫的利益为主,妥善为他打理商务,理财方面更是出色,不但带给家人温饱,让丈夫有时间参与重要政务,体面地出现人前;还心地善良,不停赒济贫穷,为家人建立好名声,竖立榜样,深得丈夫爱慕。古往今来,妇女所追求的不也是拥有幸福家庭、理想的人生目标和活得有价值?!
那才德的秘笈是甚么?
(一) 有才干31﹕15-22
才德,希伯来文形容为一个勇士,勇士是大有能力,也很能干。创2:18 记载:「神说那人独居不好。」便为亚当造了一个女人帮助他,有能力帮助亚当的必定是有才干、能力与他匹配的女人。俗语说「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不但在商场上长袖善舞,又能相夫教子,既顾内、又兼外,堪称丈夫的贤内助。
(二) 敬畏耶和华31﹕30
被嘉许为才德的妇人重点不在于她做得如何美好,而在于她背后的动力︰敬畏神!
才德的妇人敬畏神,以神居首位。因为她对神的尊崇,便蒙 神赐福 (诗1:2) ;满有智慧,将人生经历化作经验,每每言之有物,绝不无的放矢;提议往往被接纳和尊重,个人充满自信,自然容光焕发。有于内而形于外,所到之处皆能吸引艳羡目光,智慧与美貌兼备,如此才德的妇女,谁不称赞欣赏!
联想起另一位出色的妇女—路得,不正是敬畏神的妇女另一典范 (路1:16-17) !路 得 说:「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 ……你的国就是我的国 、 你的 神就是的神 ….. 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 不然, 愿 耶和华重重降罚与我 。」她以一个外邦女子的卑微身份,挤身于排除异族的以色列民族中,最终结局,不单君王为她的后裔,救世主也由她而出。这何等尊贵、受后世景仰的因由,皆因敬畏神!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