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德秘笈

才德秘笈

筆者在最近的教會崇拜中聽了一位女牧師對箴言31篇的見解,也頗認同。她謂解經家對才德的婦人有不同解釋,其中一個解釋是暗寓代表智慧。
綜觀有關經文,此才德婦人不但以丈夫的利益為主,妥善為他打理商務,理財方面更是出色,不但帶給家人溫飽,讓丈夫有時間參與重要政務,體面地出現人前;還心地善良,不停賙濟貧窮,為家人建立好名聲,豎立榜樣,深得丈夫愛慕。古往今來,婦女所追求的不也是擁有幸福家庭、理想的人生目標和活得有價值?!
那才德的秘笈是甚麼?
(一) 有才幹31﹕15-22
才德,希伯來文形容為一個勇士,勇士是大有能力,也很能幹。創2:18 記載:「神說那人獨居不好。」便為亞當造了一個女人幫助他,有能力幫助亞當的必定是有才幹、能力與他匹配的女人。俗語說「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不但在商場上長袖善舞,又能相夫教子,既顧內、又兼外,堪稱丈夫的賢內助。
(二) 敬畏耶和華31﹕30
被嘉許為才德的婦人重點不在於她做得如何美好,而在於她背後的動力︰敬畏神!
才德的婦人敬畏神,以神居首位。因為她對神的尊崇,便蒙 神賜福 (詩1:2) ;滿有智慧,將人生經歷化作經驗,每每言之有物,絕不無的放矢;提議往往被接納和尊重,個人充滿自信,自然容光煥發。有於內而形於外,所到之處皆能吸引艷羨目光,智慧與美貌兼備,如此才德的婦女,誰不稱讚欣賞!
聯想起另一位出色的婦女—路得,不正是敬畏神的婦女另一典範 (路1:16-17) !路 得 說:「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 、 你的 神就是的神 ….. 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 不然, 願 耶和華重重降罰與我 。」她以一個外邦女子的卑微身份,擠身於排除異族的以色列民族中,最終結局,不單君王為她的後裔,救世主也由她而出。這何等尊貴、受後世景仰的因由,皆因敬畏神!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