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恩

感恩

多谢!唔该!这些说话父母从小就教导我们,当别人给予东西,无论是有形的,例如礼物,或是无形的,例如关怀、鼓励、支持等等都要说‘多谢’;当别人为自己做事,例如为自己服务 (开门、让路等等) 或为自己解决了问题等等,就要说‘唔该’,这不单是礼貌,更是表达自己感激之意。反思今天,我们有否常常发自内心说‘多谢’ 、‘唔该’ 去感激曾经为我们付出的人?特别在感恩节有否送心意卡给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感恩的心?

圣经路加福音17:11―17讲述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经过撒马利亚和加利利。当祂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长大麻疯的病人求祂医治,但当他们被医治好,只有一个撒马利亚人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并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祂。耶稣问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今天我们被神恩典覆蓋,是否也像那九个被医治好了,就忘记谢恩的人一样,没有归荣耀与神,感谢祂赐予的一切一切。在17:19耶稣向那个撒马利亚人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 原来相信神,靠着祂得拯救、医治而又懂得感恩的人,他得的恩典会更多更多。

所以我们应凡事谢恩,为得到的谢恩,是神赏赐的祝福;为得不到的谢恩,深信神美好的旨意。从今天开始,每日最少想一件感恩的事,在祷告中向神说‘多谢’,这是活出生命的动力源头,然后将这份感恩的心表现出来,去帮助别人,让他们也尝到主恩典的滋味;善用恩赐,造福他人。

我们一生都充满上帝的恩典,你有否感知而好好把握,走在祂恩典之路上?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