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歌詠志獻天父

樂歌詠志獻天父

樂歌詠志獻天父

【樂歌詠志獻天父】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爲業的地方去···」(來11:8a)

在教會有一場午間音樂會,一群新近從香港到來(登陸時間幾星期到一年之內)的年輕人主辦了一個迷你音樂會。他們選唱了幾首不同形式的歌曲,如「The Show」 ,「Ciao」,「路徑」,「世界與你無關」,「迷羊」,「信心的等待」等。

「山,究竟有多高,海又有多深多闊,我百呎房間中寄望,能有一扇窗 能看到幾片白雲;天空,究竟有多寬,大地,又有多遼闊,渺小的我,如塵埃到處飄,飄到何方?」

「人生好像一個迷宮,愛好像一個謎語…我站在路口,不知何從。」

「世界與你無關,拋開標籤可脫繭,重拾快樂像蝴蝶喜歡花瓣,世界與你無關,願你學會舒坦,能在折翼裡進化。與你個人無關,手牽手一起壯膽,同在赤地浪遊也倍覺短暫,世界與你無關,讓我為你分擔,其實你並不孤單。」

「迷途破碎當中 主叫喚我,迷羊禰也應許尋找,縱使失信軟弱,我主必不撇下,人在曠野 迷路了,忘掉禰是牧人;人在曠野 頑逆撒野,神伸手牽我走;我是禰羊 禰必不使我缺乏,憂傷必得安慰 今我靈魂甦醒,我是禰羊 死蔭幽谷也跟著,禰的杖,禰的竿必領我,前路方向。」字裏行間雖然流露出離鄉別井的遊子的徬徨與無奈,但同時也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和盼望。因爲他們深信,這盼望是從天父而來的。

欣賞著這群年輕人聲情並茂的歌聲和優美的樂器演奏,心裏流淌著感恩和喜樂的淚水,默默地爲他們能快速適應北美的新生活和找到前路的方向而向神祈求。跟著有一位姐妹分享《出埃及記》14章13-14節:「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從經文中,她有三點體會和啓迪,是「不要怕、要站穩、要看耶和華的拯救」。姐妹的勸勉不論對新移民,或老華僑,都是極有力的鼓舞和提醒。音樂會在「信心的等待」這首詩歌後結束:「人生就像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到,何必計較那得失終老,在這幽谷之中我宣告,不必怕因有你同在,別人笑我爲甚麽等待,因我知道盼望因你而來,耶穌捉緊我雙手,有你的恩典我便足夠,讓我可清心見你面使我必得見光,耶穌捉緊我雙手,仰望那財寶在天上,愛慕神的抱著平安,感謝你爲我所編寫的一切。」

文: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