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父母之言一

婚禮上父母之言一

婚禮上父母之言一

【婚禮上父母之言一】

最近很多朋友嫁女或者娶媳婦(新抱),見到他們遮蓋不住的開心和喜悅,我也替他們高興,並為一對新人獻上誠懇的祝福。其中一位準新娘的做法,令我很感動和暖心。她要向每一位看著她長大的親戚和叔叔阿姨們親自送上喜帖和邀請。因爲這種事一般都是父母代辦的。她的這個舉動感動了我,所以我決定放棄自己外遊的行程,選擇留下來參加她的婚宴。分享她新婚的喜悅及她父母對她的勉勵和祝福。當天,我們一桌老朋友都是看著她長大的叔叔阿姨,大家都像自己嫁女兒一樣的高興。

通常在婚宴上,除了一對新人分享對父母感恩外,父母也會憶述孩子兒時的趣事、送上勉勵和祝福、分享夫婦相處之道的經驗等等。我對新人父母的肺腑之言特別留心聆聽。在聽過的衆多「父母之言」中,有幾篇令我產生了共鳴,很想與大家分享。

其中一篇是:一位父親在婚禮上說給女婿的話,父親對女婿說:
第一個抱她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第一個親她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第一個愛護她的人是我;也不是你;
可是,陪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而不是我。如果有一天你不愛她了,不要打她,不要罵她,也不要背叛她。你跟我說,我帶她回家。如果你是男人,請善待你的女人,因為她是別人最珍貴的女兒。花錢的時候在娘家,賺錢的時候卻在你家。娶她就要愛她,更不要嫌棄她。因為她除了自己的父母,誰都不欠。

另外一篇是:
「在這莊嚴而熱烈的婚禮上,作為父母的我們,想對兩個孩子提出三點希望:一是我們不要求你們多麼富貴,但希望你們能成為一名對社會、對家庭有責任的人;二是我們不要求你們在物質上如何來孝敬我們,但希望你們能常回家看看;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你們在今後的婚姻生活中,能以理性和智慧處理好所遇到的各種問題,要善於創造、磨合、正面建設、維護、完善你們的婚姻,做到白頭偕老,恩愛一生!」

我這次先與大家分享這兩篇短短的「父母之言」,下次再分享另一篇的「父母之言」。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