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富人的頭痛問題

一個富人的頭痛問題

一個富人的頭痛問題

一個富人的頭痛問題

今天家人都外出,只剩下他自己一個人食晚飯。望出窗外是日落的太陽,整個下午都下著雨,打在屋頂、樹葉、窗發出滴滴嗒嗒的聲響。就在此時,他想起日前見他的家庭醫生時對他所說的一段話:陳先生,你的體驗報告出來了,你的身體是「不正常的正常」,你不正常的三高在藥物控制下維持著正常的狀態,繼續如常食藥便可。致於你告訴我關於視覺、聽覺及味覺靈敏度的衰退,手腳再沒有以前那樣靈活及身體的各種小毛病,全部的不正常都是由於你身體官能開始趨向於較低水平的結果。所以亦可以說你今日的「不正常」完全是到了較大年紀的「正常」反應。所以,你放心,你的身體依然很健康、很好。

就在今天,他又收到他的會計師交給他的個人財務報告,去年的投資有一個巨額回報。看看那總資產,一句俗語飛過他的腦海「食幾世都食不完」。雖然他的沒有那麼厲害,但兩世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看看那夕陽,聽聽那雨聲,他有點感慨地嘆了一口氣。回顧過往,他和其他人一樣,努力工作,養妻活兒,憑藉他的才能打出一片江山,今日終於有所成。不過,現在靜下來,似乎沒有什麼成功感,甚至有點「不明」以致有點「可笑」。他問自己「一切所作的,是為誰呢?」他自己也答不出。肯定,全部都會留下給後人,可是,裡面有些是他不喜歡的人,甚至有些是他認為不宜擁有錢財的人。看著會計報表上的那個銀碼,他心中沒有喜樂的感覺。

突然間他想起日前看過一篇有關基督教信仰的文章,那日看後,他記得有他覺得有點難以理解甚至可笑。裡面一句是:
「世人行動實是幻影,他們忙亂,真的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詩篇39章6節)
但是,他覺得今天這句話是對他說的。

這,又令他想起文章中的另一句: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10節)

裡面有一個他曾經聽過無數次但從來都不明白的名詞 – 「生命」。而在文章裡亦有提到一個他很熟識的詞語 – 「生活」。因為他知道自己正正是過著非常富裕的生活。有了富裕的生活依然不快樂,難度豐盛的生命才能給予答案嗎?

他,突然想起了那位送給他文章的那位朋友,似有所悟。眉頭的深鎖似乎鬆了下來,他想:是時候拜會他這位朋友了!然後繼續安心地享用他的晚餐。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