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祝福

意想不到的祝福

意想不到的祝福

意想不到的祝福

據BBC報導,《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 刊登了2020年 “海洋攝影獎” 的作品。其中一幅照片,是一對野生企鵝, 互相倚傍,一起欣賞墨爾本的夜景。 攝影師表示 ,一位義工跟他說, 上了年紀那隻企鵝, 已失去了伴侶。而另外一隻較為年輕的, 亦是失去了另一半 。但兩隻企鵝失去伴侶後,經常站在石上互相倚傍,並用翅膀輕輕搭在對方的背上, 顯出溫暖感人的 埸面 !

看過這幅溫馨的照片後,我想到聖經中拿俄米和路德的故事。丈夫過世後,年輕的媳婦路得, 捨不得離開婆婆, 輿拿俄米在逆境中相依為命。婆媳之間,以愛心坦誠相對,蒙神喜悅!路得雖然身處異鄉,卻在伯利恆得到名聲、被拿俄米夫家本族人波阿斯贖娶,她的後裔更成為以色列王大衛的祖父,及記在耶穌的家譜當中。有時,看似沒有指望的日子,更清楚上帝的眷顧,及意想不到的作為。

疫情中,我家亦需要照顧獨居長者。明白到,老人家在這段時候, 感到特別孤單混亂,更需要別人關心及陪伴。 當中,家人面對不少挑戰及突發事情,然而上帝的幫助在明處及暗處,顯而易見。在這段時間, 教會小組的同路人, 亦真誠分享個中難處、彼此提點。在愛中忍耐互建,從中得力 ! 分享中,學習放低對難處的執着,心底增添多一份愛及諒解。

我相信在這些日子,凡願意多為有需要的人着想的,及仰望上帝幫助的,神必賜下意想不到的祝福 ! 榮神益人的付出,在神眼中必看為美好。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