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觸

愛的接觸

愛的接觸

愛的接觸

一連四次與大家分享了「五種愛的語言」,這是幸福婚姻的要訣。不經不覺已分享了四點,這次和大家講最後一點。希望大家掌握這五點要訣,好好在婚姻關係中發揮果效,締造幸福的婚姻。

1. 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

一般人會將「身體的接觸」直接聯想到性行為,這裡所謂的肢體接觸,性愛只佔一小部分。其實夫妻間牽牽手、摟摟抱抱、攬攬錫錫、搭肩攬膊等親愛的動作都是一種身體接觸,而這些小舉動都可能讓夫妻間感受到關愛而增進夫妻感情。所以緊緊的擁抱、深深的親吻,走在街上突然牽起他的手,都能讓對方感到滿滿的愛,也能感到和你身心靈結合一起。

對於喜歡身體接觸的人,頻繁的肢體接觸能讓他們感到被寵愛,例如說摸摸對方的臉頰、摸摸頭、觸碰他的手指,這種肌膚之親都格外有意義;當你在和配偶說話時,可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或大腿上,讓他更有安全感。不過,要避免的事情,就是拒絕肢體接觸。如果你把對方的手揮開或推開,對他們來說是格外受傷,這點要注意。

你試試找出你個人、配偶、孩子,甚至家人愛的語言是什麽?找到後便有行動實踐出來,相信你們的關係必定更上一層樓。學習了解自己和配偶的「愛之語」,明白每個人習慣的被愛方式是受到成長環境、生命階段而有所不同。但是怎麼知道自己有哪一種的愛之語呢?蓋瑞‧巧門說,除了透過愛之語測驗,也可以在生活中觀察得到而有所了解,那包括自己習慣表達愛的方式、最常抱怨的事物,以及對另一半最常提出的要求。如果自己習慣用某種方式表達愛,例如喜歡送禮物、經常透過言語肯定他人,這表示你也希望別人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或回應自己。

因此透過觀察,了解自己習慣表達愛的方式,就較容易發現自己的愛之語。此外,你最常抱怨的事物,時常向對方提出的要求,也能反映內心的需求,例如妻子經常向丈夫抱怨相處時間太少,可能正顯示她渴望有精心的時刻,希望和丈夫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朋友們,讓我們細心操練這「五種愛的語言」:
1. 肯定的言語。
2. 服務的行動。
3. 真心的禮物。
4. 精心的時刻。
5. 身體的接觸。

讓這「五種愛的語言」,成爲你婚姻中的一部分,每天自然而然的做出來,這不但讓你的婚姻得益處,其實也影響你的下一代看在眼裏,默化在心裏,將來在孩子的婚姻裏,也會實踐這種增進婚姻關係的和諧幸福模式,讓他們也擁有幸福和美滿的生活。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