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导引

属灵导引

新计划

新的一年, 大家有什么计划? 笔者计划今年多认识耶稣, 看祂的生平, 和祂所接触的人, 看看有什么属灵导引帮助笔者的生命. 今天让我们看看耶稣所称赞的迦南妇人, 请参考 (太15:21-29):

耶稣为什么去推罗西顿, 这些非犹太人之地? 事实上, 很可能是耶稣刻意要走进非犹太人的地域, 就是为了这个迦南妇人的女儿!

可是当妇人第一次向主呼求, 耶稣却一言不答. 妇人第二次求祂, 耶稣更说了一句令人摸不著头脑的话:[ 不可拿儿女的饼, 丢给狗吃]. 狗是犹太人对外邦人的蔑称, 耶稣说祂奉差遣, 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即救恩要先临到以色列, 而[饼]指的是救恩, 因此这句话,在妇人的耳中实在是很大的侮辱!

但是妇人仍不气馁,继续求耶稣帮助, 妇人说:[ 掉在桌子下面的碎渣,可以给狗吃], 即这份救恩也会从犹太地,掉到犹太地以外. 外邦人也可以得到碎渣。

这妇人是外邦人, 没关系; 耶稣既是从神那里来,普天下的人都当有机会蒙受神的恩典. 外邦人是狗,没关系; 以色列家也是犯罪的人 ,不过他们首先蒙恩罢了!

耶稣赞赏这迦南妇人的信心, 因为她是真正了解耶稣此行的目的, 了解耶稣的心! 超然的信心,得到了超然的结果! 妇人坚信耶稣是主,具有医治能力,必会拯救向祂求救的人, 即使遇到挫折,甚至别人看为的侮辱,也不动摇,结果她的女儿得着医治。

我们向神祷告, 即使祂没有即时回应,甚至遇到挫折,我们要学那迦南妇人的信心,坚信主的应许.也要相信耶稣主动去外邦地, 也是同样主动去找寻我们, 就是耶稣曾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 就给你们开门] (太7:7)

神必然会把最好的赐给祂的儿女,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 学习以信心来渡过!

参考崇真会{静思恩言}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