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低潮的原因

灵性低潮的原因

安慰

灵性低潮的原因

面对现今与疫症共存的大气候下,人心实在容易被四方八面而来似是而非的消息所消化。情绪也被牵引至忽高忽低;甚至埋怨神,不想亲近神,陷入灵性低潮。笔者用以利亚的软弱在此与大家分享:「神的儿女们如何面对灵性低潮?」

「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王上19:3)我们很难想像到像以利亚般与神相近,又大有能力的神人,可以一霎时从灵性高峯堕下到如此輭弱的境地,属灵的操练真是没有道行可言。究竟是什么使这位将火从天上引下,又能呼云唤雨的先知要发足狂奔呢?我想主要有下列几个原因:

以利亚陷入灵性底潮,輭弱失败是因他眼睛只注视环境。在三年半的属灵经历里,每次当「耶和华的话临以利亚,」他就立刻听从神的吩咐,没有迟延。(王上17:2,8,18:1)但今次当他听到王后耶洗别的威吓,他就逃命而去,忘记转向神,寻求祂的心意和保护。若我们的眼目转离神,黑暗的环境就会支配我们,这常是我们陷入灵性低潮的起点。所以,让我们心灵的眼睛常常注目在神的身上,因为神掌管一切环境。「看哪!仆人的眼睛怎样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样望主母的手,我们的眼睛也照样望耶和华我们的神,直到他怜悯我们。」(诗123:2)

以利亚陷入灵性底潮另一个原因,是因他惧怕所处的环境。迦密山上的比试,以利亚以一敌众,后来他又尽杀850个巴力和亚舍拉的先知,亳无惧色。但是当百姓散去之后,他孤身一人处于亚哈所管辖的京城之内,王后一句恫吓之言,就叫他惧怕起来,要尽快逃离险境。以利亚忘记了是神的灵降在他身上,使他有力量奔走在亚哈的马车之前,引导他从迦密山直到耶斯列城。忽然来的惊恐,也可以叫一位跑嬴马匹的神人落慌而逃。危险临近时,我们应该多回想圣灵过去的引导和神的同在,这会叫我们不致被惊恐所吞噬。有人认为惧怕的相对是刚强,但属灵道理中惧怕的相对就是爱,「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约一4:18)若我们在惧怕的光景,要记得神仍然同在,正像母亲在夜间将受惊的小孩安慰保抱在自己怀中一样。

以利亚陷入灵性底潮第三个原因,是他见不到工作果效而感到失望。在迦密山上的比试,以利亚祷告求神降火,显明祂的大能和真实,百姓也承认唯独耶和华是真神。以利亚又为百姓求雨,叫三年半的饥荒得以舒解。但是,心持两意的百姓没有因为见到神的真实和慈爱而回转归向祂,也没有人表示要保护神的仆人。以利亚对百姓失望,他看不见工作的成效,我们从他对百姓的指控中,看到他对百姓的失望。「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王上19:10、14)但神却没有因百姓失望,神看祂的工人比工作更重要,所以先安慰以利亚,叫他从灵性低潮中起来。诗人也经历说:「我心里多忧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欢乐。」(诗94:19)

文: 杜嘉明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