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爍的螢火蟲

閃爍的螢火蟲

閃爍的螢火蟲

閃爍的螢火蟲

每年初夏, 在亞洲的不同地方 (如馬來西亞和日本等) 都是觀賞螢火蟲的好去處。螢火蟲在黑夜, 閃爍着點點光芒。當它們聚集一起,更畫出一幅夢幻的奇景。 螢火蟲能夠在身上發光,原來是它們體內有一種螢光素,可以將氧和一些自然化學物質,轉化成光能,閃亮迷人。 光線亦可以向同伴傳達信息,成群跳躍起舞 !

聖經中,耶穌教訓門徒說 : “你們是世上的光, 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5:14)。我一直相信神本身是個藝術家,祂會用大自然的創造,向人啟示美好的信息。那麽,世上的光是甚麽呢 ?

居住在多倫多,我特別喜愛有陽光的日子。因為在寒冷的冬天,只要有太陽,人立刻感到溫暖和能量。另外,在晚上開車,若路上有燈光,便能找到方向,不容易迷路。畢竟,黑暗使人產生恐懼 ! 我想,要成為世上的光,經文是指一些人的生命以基督為中心,並願意在別人的生命中,帶出溫暖、方向或心靈上的益處。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是以活潑的態度發出光芒的 ! 你是否記得最近看過的笑容、收到的慰問、 或者是一個加力的眼神呢 ? 其實這些是別人發自真誠的回應,為別人燃點希望,放下煩思 !

又或者,在人生路上有些發光的螢光蟲,令人喜出望外 ! 記得三年前,我的家人在浸禮上,收到一些很有意義的小禮物。其中有份擺設,是一位姊妹精心預備。她花了數個月時間,搜集春天不同的花朵和植物,造成一幅很漂亮的畫工。每次看到這個畫工,我便想到創造主的奇美和香氣,以及畫工背後閃爍的螢火蟲。

我亦看到一些弟兄姊妹,用愛心開放自己的家,讓人擴展款待別人的視野 ! 他們不只是邀約自己喜歡的人,還是那些有需要的人,一起相聚。當大家天南地北,分享信主心路歷程,便可融合一起,彼此造就 !

這些良師益友,就像一群散放光芒的螢光蟲,用光線向同伴傳達信息、在人群中悅目起舞、閃爍着創造主耀眼的光芒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