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漁夫的考驗

一個漁夫的考驗

一個漁夫的考驗

一個漁夫的考驗

看過一本有關 “斷捨離” 的書,講述日本人善長整理家居, 定時除掉不太實用的物件,留下真正適合自己的東西 。活在當下,擁有太多未必是福氣。當物質過於豐富, 人容易反被束縛。要做到適可而止、懂得 “節制”,實在不容易 !

從聖經人物中, 我對節制有新的感受。彼得是個坦率的人 ,但有時急性子。 他跟隨耶穌時曾自誇不會離棄主,其後三次不認耶穌。 主耶穌對彼得的性格瞭如指掌,為堅固彼得的信心,已為他禱告 (路22:32~34)。一個衝動魯莽的漁夫,靠著主耶穌的禱告被鞏固得力。耶穌亦為其他門徒禱告, 包容他們的缺失 。今天或許,我們在性格或事情上,有放不下的執着,基督都是隨時的幫助 !

主耶穌在復活後,三次問彼得 “你愛我嗎” ? (約21:15~17), 我相信這問題,是讓彼得真正反思。 愛主不單是跟從祂,而是在行為和性情上有所轉變,為主做美好的事。其後彼得接受傳福音的大使命,成為教會的磐石支柱 (加2:9) ! 懂得愛主的人,必會愛自己、愛別人、愛護這個世界。 愛讓人成長,令人更有生命力和勇氣接受有意義的考驗。

彼得曾勉勵使徒,神如何陶造他的性情。其中提到節制的是「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 ; 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彼後1:6節) 。節制是對自己的要求。忍耐是對別人和身處逆境中,作出理解和包容的態度。尤其在這爭拗不安的世上,人若靠著基督,面對種種不快、少動氣多包容,並學習愛神愛人。這樣,便可為世界增添一份和諧平安,你願意接受這個考驗嗎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