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渔夫的考验

一个渔夫的考验

一个渔夫的考验

一个渔夫的考验

看过一本有关 “断舍离” 的书,讲述日本人善长整理家居, 定时除掉不太实用的物件,留下真正适合自己的东西 。活在当下,拥有太多未必是福气。当物质过于丰富, 人容易反被束缚。要做到适可而止、懂得 “节制”,实在不容易 !

从圣经人物中, 我对节制有新的感受。彼得是个坦率的人 ,但有时急性子。 他跟随耶稣时曾自夸不会离弃主,其后三次不认耶稣。 主耶稣对彼得的性格了如指掌,为坚固彼得的信心,已为他祷告 (路22:32~34)。一个冲动鲁莽的渔夫,靠着主耶稣的祷告被巩固得力。耶稣亦为其他门徒祷告, 包容他们的缺失 。今天或许,我们在性格或事情上,有放不下的执着,基督都是随时的帮助 !

主耶稣在复活后,三次问彼得 “你爱我吗” ? (约21:15~17), 我相信这问题,是让彼得真正反思。 爱主不单是跟从祂,而是在行为和性情上有所转变,为主做美好的事。其后彼得接受传福音的大使命,成为教会的磐石支柱 (加2:9) ! 懂得爱主的人,必会爱自己、爱别人、爱护这个世界。 爱让人成长,令人更有生命力和勇气接受有意义的考验。

彼得曾勉励使徒,神如何陶造他的性情。其中提到节制的是「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 ; 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彼后1:6节) 。节制是对自己的要求。忍耐是对别人和身处逆境中,作出理解和包容的态度。尤其在这争拗不安的世上,人若靠着基督,面对种种不快、少动气多包容,并学习爱神爱人。这样,便可为世界增添一份和谐平安,你愿意接受这个考验吗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