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

悔改

悔改

【悔改】

[悔改] 不是一個大家愛聽的題目,主要原因是我們未明白聖經中[悔改]的意義。

悔改不是說: 殺人放火、偷盜拐騙、嫖賭飲吹;如果你有犯這些罪,當然要悔改;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犯這些罪。悔改也不是說你必須痛哭流涕,呼天搶地的。在悔改時,有些人情緒很激動,也有些人情緒沒有激動。

悔改是什麼呢?是我們從前不理睬神、不尊重祂、不敬愛祂、甚至詆譭祂、譏誚祂、揑造各樣理由去攻擊祂。現在我不再背向神,而是轉過來面向神,誠懇地對祂說﹕ 「對不起,我以前無知,我錯了。得罪禰,請原諒我,赦免我﹗」
你願意悔改歸向神嗎?

一個鄉下人進城買了一雙新鞋,捨不得穿,就用鞋帶把鞋掛在腰間,趕搭火車回家。 火車一停,人人爭上車,擁擠不堪;鄉下人被人一擠,一雙新鞋擠落,跌在火車軌上,鄉下人趕爬下去冒險拾鞋。那知火車開動,一隻腳壓在火車輪下輾斷了;現在, 他有一雙鞋,卻只剩下一隻腳。 我則寧可有兩隻腳一隻鞋,也不願有一雙鞋一隻腳了。 凡事必須衡量輕重,運用理智和意志作決定。若是只憑直覺反應,隨便處理人生重要的生死大事,以致滅亡,就十分可惜了﹗

保羅在古代希臘的雅典城,對當時知識分子講了一篇道,其中一句很重要的話, 記載在使徒行傳17章30節﹕「世人蒙昧無知的時候,神並不監察,如今卻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人在年紀幼小時,缺乏推理的能力,只憑眼見,自然會說﹕「沒有神。」但你和我長大了,有了推理能力,就知道有神了。畫家不在畫裏面,但看見美麗的圖畫,就知道有繪畫的人;建築師不在建築物裏,但看見高樓大廈,就知道有建築師;設計家不在自動手錶裏面,但看見準確的自動手錶,就知道有設計家。這美麗的宇宙,如同最美麗的名畫。這宇宙比最偉大的高樓大廈更偉大,這宇宙運行,有規有矩,分秒不差,比最準確的自動手更準確。在宇宙裏,我們看不見創造的主宰,但我們確知宇宙必定有一位創造的主宰。

你以前或者不認識祂,背叛祂。現在肯悔改,你就可以回轉歸向祂說﹕[我得罪了禰,請原諒我﹗] 這樣的悔改是必須的。

路加福音13章4至5節記載耶穌說﹕「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麼?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我們想我們會比別人好,他們偷盜、姦淫、吸毒;所以他們應要滅亡﹗有時看見別人受苦,或死得很慘,心裏也會想﹕這人可能暗中做了什麼壞事吧?其實,耶穌說﹕「我們若不悔改,也要如此滅亡﹗」世界上每一個人, 外表情況雖有不同,但內心深處都是一樣的,都是離棄神的罪人。彼得在使徒行傳3章19節懇切呼喊說﹕「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凡事必須衡量輕重,若只憑直覺反應,隨便處理人生重要大事,弄巧反拙,以致滅亡,就十分可惜。應當運用理智和意志作決定, 立志悔改,轉向天父,便能得救,那安舒的日子,就必重神那裏來到﹗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