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

悔改

悔改

【悔改】

[悔改] 不是一个大家爱听的题目,主要原因是我们未明白圣经中[悔改]的意义。

悔改不是说: 杀人放火、偷盗拐骗、嫖赌饮吹;如果你有犯这些罪,当然要悔改; 不过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犯这些罪。悔改也不是说你必须痛哭流涕,呼天抢地的。在悔改时,有些人情绪很激动,也有些人情绪没有激动。

悔改是什么呢?是我们从前不理睬神、不尊重祂、不敬爱祂、甚至诋毁祂、讥诮祂、揑造各样理由去攻击祂。现在我不再背向神,而是转过来面向神,诚恳地对祂说﹕ 「对不起,我以前无知,我错了。得罪祢,请原谅我,赦免我﹗」
你愿意悔改归向神吗?

一个乡下人进城买了一双新鞋,舍不得穿,就用鞋带把鞋挂在腰间,赶搭火车回家。 火车一停,人人争上车,拥挤不堪;乡下人被人一挤,一双新鞋挤落,跌在火车轨上,乡下人赶爬下去冒险拾鞋。那知火车开动,一只脚压在火车轮下辗断了;现在, 他有一双鞋,却只剩下一只脚。 我则宁可有两只脚一只鞋,也不愿有一双鞋一只脚了。 凡事必须衡量轻重,运用理智和意志作决定。若是只凭直觉反应,随便处理人生重要的生死大事,以致灭亡,就十分可惜了﹗

保罗在古代希腊的雅典城,对当时知识分子讲了一篇道,其中一句很重要的话, 记载在使徒行传17章30节﹕「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

人在年纪幼小时,缺乏推理的能力,只凭眼见,自然会说﹕「没有神。」但你和我长大了,有了推理能力,就知道有神了。画家不在画里面,但看见美丽的图画,就知道有绘画的人;建筑师不在建筑物里,但看见高楼大厦,就知道有建筑师;设计家不在自动手表里面,但看见准确的自动手表,就知道有设计家。这美丽的宇宙,如同最美丽的名画。这宇宙比最伟大的高楼大厦更伟大,这宇宙运行,有规有矩,分秒不差,比最准确的自动手更准确。在宇宙里,我们看不见创造的主宰,但我们确知宇宙必定有一位创造的主宰。

你以前或者不认识祂,背叛祂。现在肯悔改,你就可以回转归向祂说﹕[我得罪了祢,请原谅我﹗] 这样的悔改是必须的。

路加福音13章4至5节记载耶稣说﹕「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么?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我们想我们会比别人好,他们偷盗、奸淫、吸毒;所以他们应要灭亡﹗有时看见别人受苦,或死得很惨,心里也会想﹕这人可能暗中做了什么坏事吧?其实,耶稣说﹕「我们若不悔改,也要如此灭亡﹗」世界上每一个人, 外表情况虽有不同,但内心深处都是一样的,都是离弃神的罪人。彼得在使徒行传3章19节恳切呼喊说﹕「所以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这样,那安舒的日子,就必从主面前来到﹗」凡事必须衡量轻重,若只凭直觉反应,随便处理人生重要大事,弄巧反拙,以致灭亡,就十分可惜。应当运用理智和意志作决定, 立志悔改,转向天父,便能得救,那安舒的日子,就必重神那里来到﹗

文: 麦希真牧师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