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你

我記得你

我記得你

我記得你

上兩個月與大家分享「五種愛的語言」是幸福婚姻的要素的第一、二點,這次繼續與大家分享這「-愛的語言」的第三和第四點的意義與方式。讓我們一起細看這兩點「五種愛的言語」,如何在婚姻關係中發揮出人意外的果效:
1. 真心的禮物(Receiving Gifts)
贈送禮物也是表達愛的常見方式之一。禮物不一定要挑選昂貴的物品,關鍵在於看到對方的需要而呈現的心意,所以無需是名牌皮包或跑車,而是「我記得你」或「我看到你」的需要。這樣的小禮物可以是出國旅遊的紀念品、海邊的美麗貝殼,或者只是貼在床頭的一張小卡片、對方正需要或合用的物件。當然,親手製作DIY卡片也許更勝文具店的現成品,配偶喜歡你花心思為他精心準備的感覺。如果知道妻子喜歡吃栗子和喝甘蔗汁,下班途中看見便買回家給妻子。妻子知道丈夫喜歡吃榴蓮和白糖糕,看到店鋪有售就馬上買回家。這就是「貼心」的禮物。
你可以細心觀察對方生活中有什麼需要,例如看到他的茶杯裂了,買一個新的給他;拖鞋爛的不能再穿了,你給對方買一雙;或買一朵漂亮的玫瑰放在餐桌上,附上一張紙條說「今天辛苦了!」都能讓他們感受到被愛。通常人們都喜歡驚喜的小禮物、小技巧,你可以偷偷記住他們曾說過: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然後送這些禮物給他們,馬上就顯露愛心了。
謹記要避免敷衍的禮物,若不是打從內心送贈的禮物,就乾脆不要送。至於忘記生日、紀念日等重要節日,或是過節隨隨便便都會讓對方傷心,認為你是不重視他的人,這點不要掉以輕心。

2. 精心的時刻(Quality Time)
營造精心時刻是兩人願意花時間彼此陪伴,把專注力放在對方身上,一起從事喜歡的活動。製造寶貴的相處時光,可以是:約會、聊天、運動、看電影……等;許多人是透過相處而感受到被對方所愛。研究調查顯示,「精心時刻」為多數情侶、新婚夫妻主要的「愛之語」。
如果你看重寶貴的時光,能讓你感到被愛,就是你和愛人相聚在一起,面對面閒聊東南西北,一起享受不被干擾、不被打斷的美好時光,兩個人在一起約會聊天,或者一起郊遊,下班回家後一起聊天,週末一起去踏青等,都能讓人非常開心,你和配偶都能感受到愛的能量。

謹記要避免的事情,就是打斷兩人相處的時光,例如接聽朋友的電話後,就決定和朋友出去;或者兩人聊天吃飯時,一直分心看手機;或者當他和你說話時,沒有專心聆聽等等,都會亮起紅燈。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