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的帮助

随时的帮助

这儿有上帝卖吗?(一)

在李怡的《感悟人生》里面有一篇「这儿有上帝卖吗?」:
一个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捏著一美元,沿街一家一家商店询问:「请问这儿有上帝卖吗?」店主多嫌他捣乱,挥手叫他离去。天快黑时,第廿九家商店的店主热情招待了男孩。老板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满头银发。他问男孩:「孩子,你买上帝干什么?」

孩子流着泪说,他叫邦尼,父母很早去世了,他是由叔叔派特鲁普抚养的。叔叔是建筑工人,不久前从棚架掉了下来,至今仍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尼想,上帝一定是种非常奇妙的东西,我把上帝买回来,让叔叔服用,伤就会好了。老头眼圈湿了,问:「你有多少钱?」「一美元。」老头从货架上拿了瓶「上帝之吻」牌饮料给邦尼,说:「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这瓶「上帝」,就没事了。

邦尼喜出望外,回到医院对叔叔说:「我把上帝买回来了,你很快就会好起来。」两天后,一个由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到医院,他们用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治好派特鲁普的伤。当派特鲁普出院时,看到天文数字的医疗费用帐单,差点昏过去。可是院方告诉他,有位老头把钱付清了,那老头是亿万富翁,退休后隐居本市,开了间杂货店打发时光。
派特鲁普立即和邦尼去感谢老头,可能老头已卖掉杂货店,到别处了。

后来,派特鲁普收到老头的信,信上说:「你能有邦尼这个侄儿太幸运了。为了救你,他拿一美元到处购买上帝 … 。谢谢上帝,是祂挽救了你的生命。」

这是真实故事,也许只有信神的国家,才会有这种事和这种人的爱心。

题目「这儿有上帝卖吗?」里面有「上帝」两个字。另外,文内有「上帝之吻」的一个饮料牌子亦有「上帝」这两个字。不过,看完整个故事的人,相信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宣扬宗教信仰的故事。

不过,当我们细读故事,不难发现它隐含着基督教教义的精要解说。五岁的邦尼走遍商店去找「上帝」,为的就是要救他的叔叔。而圣经里的上帝正正就是爱人、解困、拯救人的上帝。耶和华 神说:「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 。」(诗91:15) 今日,我们若存谦卑的心,寻求神的拯救,祂也必侧耳垂听,回应我们的呼求。

…待续

文:杨景钊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